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00C仍在北京奔驰生产 徐和谊称择机平稳退出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克莱斯勒300C目前仍在北京奔驰生产。

  克莱斯勒辟谣

  铂锐也仍在北京奔驰生产 北京奔驰称会选择时机平稳退出

  日前部分媒体报道称“克莱斯勒已退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BDC”),相关报道引起了媒体对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车型在中国发展方向的多方问询。克莱斯勒公司上周公开声明,BBDC仍将继续以技术许可的形式在中国为克莱斯勒生产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车型。

  几乎在克莱斯勒发布声明的同时,BBDC董事长徐和谊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目前300C和铂锐还将继续在北京奔驰生产,北京奔驰会在这两款车销量下降到一定数量时选择合适的时间平稳退出。

  今年在华销量增一倍

  作为首家在华投资的国际汽车企业,克莱斯勒早在1984年就与北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北汽”)合资成立了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吉普”),在北京生产Jeep品牌汽车。1998年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合并后,克莱斯勒在华业务被逐步重组。2005年,克莱斯勒将其在北京吉普的全部股权划转于目前被称为“戴姆勒公司”和“戴姆勒东北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名下,戴姆勒东北亚有限公司是戴姆勒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结束后,戴姆勒公司及戴姆勒东北亚有限公司携同北汽追加了对北京吉普的资本投入,并将合资企业重新命名为BBDC。北汽与上述戴姆勒相关单位在BBDC中各占50%的股权,该股权关系自2005年起一直延续至今。股权转让完成后,克莱斯勒与BBDC签署了技术许可协议,许可BBDC在中国生产并销售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在此协议下,国产克莱斯勒300C于2006年11月正式上市,此后国产克莱斯勒铂锐也于2008年3月上市。

  该业务关系在2007年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全球拆分后并未改变。克莱斯勒在声明中称,公司今年在中国销量增长超过100%,但克莱斯勒并没有披露具体的销量。声明还表示,克莱斯勒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国业务的发展,并一直保持与BBDC的沟通,寻求如何通过合作确保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车型在中国取得成功。

  已影响终端市场销量

  尽管厂家仍然对市场前景表示乐观,但经销商的情况似乎有点不妙。“公司的领导换来换去,和我们接触的是市场部,但我们都不知道跟谁打交道。”广州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向本报抱怨,“在那么混乱的情况下,车自然不好卖,再加上7月淡季和8月奥运会,市道相当之差,亏损也在所难免。”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