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元结束长达7年跌势 步入升值周期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国际现货金价结束前一周的反弹趋势,在845美元一线受阻后重新下挫至800美元下方。不过,780-800美元一线表现出较强的支撑,预计价格突破此区间尚需时日。回顾来看,目前价格回到去年11月份的盘整区间,彼时价格曾在780-850美元之间盘整约一个半月。此区间对价格走势具有较强的约束力。

  上周美元指数站稳78点,银河期货分析师张盈盈认为,目前美元已经完全结束了长达7年的跌势,进入真正的升值周期。从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来看,经济面总体好于预期,但就业状况和房屋市场依然疲软。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失业率达到了6.1%,为03年9月以来最高;非农就业人口减少84000人,就业市场继续恶化。

  尽管美国经济并未显示出全面复苏的迹象,但欧元区和其他非美经济体的经济下滑客观上给美元以支持。上周一,欧元区公布的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7.6,数据位于50下方表明欧元区制造业陷入衰退。上周外汇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周四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以及同一天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分别维持利率在4.25%和5%不变。

  从美联储的褐皮书来看,美国多数地区经济活动迟缓,企业状况疲弱,大宗商品价格高涨引发的物价压力几乎出现在所有地区,多数地区消费者支出放缓。褐皮书是美联储制定利率决策的重要报告,从褐皮书中可以看出美联储强调的是经济而非通胀压力,在本月16日召开的利率会议上,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将会保持现有利率水平2%不变。

  欧洲央行在上周四的利率会议上调低了08年对欧洲经济的预期至1.1-1.7%。特里谢在会后的讲话中也再次强调了经济下滑的风险,称欧元区经济正处于疲软之中,市场对欧元区的加息预期几乎无存,有众多分析师甚至预计欧洲央行最晚会在明年3月份开始降息。欧元与美元利差的缩小,从中期来看是利多美元的。黄金与欧元一直具有较为紧密的联动性,我们同样可以把黄金看成一种低息货币,欧元走弱,对以美元计算的黄金价格是利空的。

  本周的投资需求持续减少。ETF的持有量总和在本周共计减少11.21吨,至796.91吨。

  最新的CFTC持仓显示,截至上周二,COMEX黄金基金多头再次减少7989手,基金净多减少至93191手,而基金空头增加4099手,如果美国金融市场依旧平静,而欧元区经济数据持续不好,预计CFTC的基金持仓和ETF的持有量都将会继续减少。对价格将会形成明显的压制。

  从基本面来看,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不佳,黄金投资需求放缓,黄金基本面上几乎没有利多因素。目前次贷危机的阴影尚未完全消除恐怕是唯一能够给黄金带来潜在支撑的因素。

  操作上,银河期货分析师张盈盈认为,中线保持空头思路,但780-845美元预计对价格有较强的束缚,下周可参考此波动区间进行操作,但严格设置止损。沪金止损不要超过1元,隔夜持仓严格控制持仓比例。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