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科促销两日回款2.68亿 此番降价仍在"挤泡沫"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8: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万科再次发出行业变革信号。

  8月底,上海万科以“迎中秋”之名对旗下8大楼盘全线降价。促销两日即回款2.68亿元。与此同时,杭州、宁波和南京等地,也相继传出万科楼盘降价的消息。其中,杭州楼盘最大折扣7.3折。

  这已是继今年年初以来,万科第二次策动大规模降价。本报记者获悉,上海万科降价后,迅速引发同行回应。相邻区域内,众多楼盘已悄然应战,打折幅度比之从前明显加大。

  降价有名

  尽管对降价一事不愿正面回应,但上海万科相关工作人员却也毫不讳言:“从市场反应来看,这一销售策略非常成功。”

  胶着半年的上海楼市自7月以来便开始松动。名目繁多的折扣、优惠暗中四散。从肉搏多次的浦东三林到一片乱局的松江九亭,从昔日明星新江湾城到核心市中心的静安艺阁,处处是“买房送装修款”等刺激性标语。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最终竟是地产龙头――万科率先,将行业降价公开化。

  记者了解到,万科此次以“调整装修”、“会员制”为名的降价筹谋早在7月间就已初现端倪。在名盘云集的上海浦东三林片区,万科旗下“金色雅筑”楼盘先后两次调价,引发板块价格躁动。此次“迎中秋”,该楼盘更是降至8折,且送10万元优惠。有业内人士据此计算,万科此次实际降价幅度已超过30%。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认为,万科此番降价仍然是在“挤泡沫”。浦东三林地区2006年区域均价基本在8000元~9000元/平方米,随后却一路高歌至18000元/平方米。“回调是必然规律”。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则进一步表示:“(三林地区)很多房源在前期涨幅都超过了50%。出现20%~30%的调整,也是合理的。”

  对于万科降价,同行却群情激奋。有地产大佬出语麻辣,称“王石唱衰房地产没好处,损人不利己”;更有一位杭州沪籍开发商直接用“搅乱”来评论万科的这一价格战,认为“这只会让购房者觉得你还有更大的下调空间,加剧观望。”

  但上海万科相关人士却不以为然:“我们的销售成绩说明,市场中大量的刚性需求仍旧存在,这次促销绝不是领跌,而是破冰。”该人士明确表示,“目前需要低迷,需要有人尝试着去把潜在的需求激活。”

  行业风向?

  正如万科金色雅筑降价引发周边连锁反应一样,目前万科一人登台的降价好戏或许仅只是“序幕”。

  或许只是巧合,就在上海万科公然降价后的第3天,其上市公司就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5日以平价发行总额不超过59亿元的公司债券。

  两举并伐,致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万科再次以其龙头、标杆的身份,向行业发出“过冬”的预警。

  “如今的市场行情,可谓早降价早脱身。”力挺万科降价的杨旭红分析说,“某种程度上,万科降价应该会起到刺激市场需求的作用,至少短期内对成交量有明显促进。”

  不仅如此,杨旭红判定:“万科降价无疑对于当前压力巨大的市场有着明显的示范效应,大部分开发商都会跟风。”

  这一判断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似有印证。一位手上拥有数个近期开盘项目的代理商表示,“公司服务的多家开发商都可能视万科此次的销售成果,来考量公司推出楼盘的定价。”

  但这位代理商同时表示,他的东家们一般不会同意直接降价,而是要以某种“名目”给予折扣。

  与万科降价唱对手戏者亦有之。曾被认为受万科降价影响最大的上海金地总经理赵汉忠,就干脆地告诉记者,绝不与万科“PK”,“万科降价纯属个别行为,金地不准备跟风。”

  而另一位在杨浦区还剩余少量房源的本土开发商,也坚称“不降价”。但据本报记者了解,万科降价实际上对其震撼非常大。公司据此专门请专家讨论,得出的结论是:万科作为上市公司一贯着重于“跑量”,追求快销快收。而像自己这样的本土中小公司,“盘子不大,完全可以再撑一撑,撑到缺钱再降价也不迟。”

  合生创展集团副主席项斌则更为直白地表示:“当前销售去化较慢,几乎每家企业都急于回笼资金,多少都会降价。只是多数会尽可能用一些隐性手段,而不像万科这么大张旗鼓。”

  在包括项斌在内的多位上海业内人士看来,“降价是大势所趋”。而万科的降价自救,显然有着更深层次的示意――后市长冬。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