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245点告破 可有勇气重头再来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新兰德  

  截止上周五,上证指数将二度试探2245点支撑之后,终于在外力的作用下,跳空越过2245点这一重要的历史关口,并留下了一个让市场生畏的跳空缺口。截止收盘,上证报收于2202.45点,下跌74.96点,跌幅3.29%,成交288.5亿,盘中还一度将2200点整数关口击穿。

  受到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跳水的影响,A股大幅低开。美股大幅跳水已经不止一次,为何此次调整对A股影响格外之大?其中包含着原油因素。原油和美股的关系众所周知,以前美股跳水有原油为借口,而如今美股和原油一起跳水,则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是否已经陷入周期性衰退之后的直接担忧,而美国劳工部最新的公布的失业人口统计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预期。

  尽管美股随原油价格一起调整,但是作为工业乃至社会运动的血液,原油价格仍是我们不得不继续给予足够的重视。截止目前,纽约市场原油价格已经逼近100美元整数大关,年线已经失守,从以外的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年线失守之后,其价格将还有10%~20%的调整空间。近来伴随原油价格的调整,国内已经出现下调成品油价格的呼声,而中国石油日前也明确表示,将在近期对成品油价格进行新一轮的调整。CPI指数高涨与食品价格息息相关,而PPI指数的高涨则与成品油价格紧密相连,如果成品油价格能随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一同步入调整,那么PPI指数回落可期。

  市场未来可能有很多令人惊喜的变化,不过当前2245点跌破之后如何应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期望管理层出台政策加以扶持还是选择继续等待是我们的选择之一。从周末的消息曾面上看,管理层似乎也随市场一道选择了沉默,偶尔的关于大小非的问题的表态也显的无足轻重。截止目前,管理层关于大小非问题已经连续暴出数个方案,似乎在试图解决市场“民生问题”,但是我们并这样认为,作为制度残缺的产物,今日不解决只能永远是市场潜在的一颗定时炸弹,管理层若真有心解决市场投资者“民生问题”,则应该从主要层面入手,而不总是打插边球。

  如今投资者最为现实的办法就是自救,政策期限的问题可能是市场无法承受的不确定性因素。夕日牛市,不少投资者高喊:“如果再给我一个998,我一定好好珍惜”,如今市场的各种指标,如PE、平均股价等,都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当初的水平,投资者可有勇气重新来过?

  操作上,如此点位,我们不得不高呼,投资者不要再闲着了,从高尔夫球场回来,从草原上回来,假期该结束了,等待不等于不作为。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央企亏损大户,这一类上市公司在前期因为政策性因素而承担了全社会经济负担,事过之后,作为回报,政策性补偿是迟早会来的,而且是一定会来的,近来央企的整合、注资就是前奏。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