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股思路(9月8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上海普天(600680)

    震荡筑底 有望反弹

    选股理由:近期盘面中有不少个股已经拒绝下跌,并提前大盘见底,这类股票往往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大盘一旦启稳,其反弹幅度十分强烈。

    入选金股:上海普天(600680)。作为一家拥有五十年历史的国家重点电子骨干企业,上海普天曾名列“中国电子百强”。在公司定向增发资金用途明显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已经确定,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做大做强,而得到新鲜血液补充的公司也有望在未来得到很好的发展。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的“三自产品”在2007年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60.4%,比2006年的19%增长了两倍以上。公司生产的商用收款机已广泛应用于零售连锁业,2007年税控收款机连续在北京、长春的中标,使其产品得到了大量应用,确立了在国内的行业领先地位。2007年公司AFC系统在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占有率为23%,上海市场占有率达到30%,国内行业排名为第三,上海市排名为第二。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连续暴跌后,从8月下旬以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从量价关系看,该股上涨时放量,下跌时缩量,资金介入迹象比较明显,随着大盘逐步启稳,该股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滨海能源(000695)

    政策扶持 前景广阔

    选股思路:近期亮点再度聚焦上海本地股,在海立股份、交大南洋双双涨停的带动下,沪市本地股齐齐上扬,在上海板块炒作得如火如荼之际,我们发现天津板块也有蠢蠢欲动的迹象,部分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入选金股:滨海能源(000695)。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由原来的涂料及颜料产品的生产销售变更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及相关的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等,成为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的龙头生产企业,形成稳定的经营收益,呈稳定、快速的发展态势。目前,公司供热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唯一热源供应企业。

    公司的生产方式是热电联产,属国家鼓励扶持的低耗、高效、少污染的方式,享受相关的国家优惠政策。公司购买天津国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75%的股权,国华能源为热点联产能源企业,以供热为主,兼营发电,投资回报稳定,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元附近形成阶段性底部,温和放量上攻,日K线连收出六条小阳线,显示主力向上试盘动作频繁。上周五,受大盘影响,缩量回调,但主力护盘仍较为积极。后市大盘一旦企稳,该股仍有进一步走强潜力,建议密切关注。(首创证券)

    西宁特钢(600117)

    资源丰富 价值低估

    选股理由:近期大盘虽然疲弱,但市场依然不乏亮点,继杭萧钢构连续4天涨停之后,海立股份又逆势连续涨停,主力出击超跌低价股意图较为明显,该板块仍有望继续走强。

    入选金股:西宁特钢(600117)。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电渣钢生产基地,其行业龙头地位显著。近期公司实现了从冶炼到资源型企业的转型,从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铁矿、煤矿的特钢生产企业,中报显示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因此其中线价值较为突出。此外,公司近期还拟发行10亿元可分离转债,并将相应派送1亿份认购权证。我们知道,近期虽然大盘较为低迷,但权证市场却极为活跃,而沪深两市此前发行权证的个股均有抢权行情,因此该股的权证题材不容忽视。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极则为活跃,经过加速下跌后,近期该股惜售特征已十分明显,由于具备了强大的资源、权证及业绩增长题材,在经历了严重超跌后,该股有望出现强劲的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 (广东百灵信)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