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点股成金(9月8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浙江阳光(600261)

    节能龙头 成长突出

    浙江阳光(600261)是中国最大的节能灯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来,公司共开发新产品、新材料200多项,获准专利66项,为全国首批专利试点企业。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T5超细直管型荧光灯及配套灯具,填补国内空白,被国家计委列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5月12日、13日,公司正式收到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认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中标协议书”和“关于下达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第一批)的通知”。在本次国家高效照明产品第一批推广任务中,公司共承担推广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330万只,产品规格为5瓦至20瓦的协议供货价格为每只5.3元至7.8元不等。公司承担的本次推广任务如能全部完成,将大幅增加其2008年销售收入。在国家加大节能环保投入的大环境下,公司后市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虽受制于均线反压并呈现缩量整理态势,但股价却未随大盘创年内新低,而自7月底至今,技术形态还带有明显的下降楔形特征,目前已处于突破临界状态,一旦企稳回升并上破21日均线,就很可能会向7月高点发起猛烈冲击,可适当关注。 (北京首证)

    中海海盛(600896)

    参股券商 业绩优良

    中海海盛(600896)持有大量股权,有创投概念。从2007年年报中看到公司持有招商银行0.048%股权,属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同时公司还持有招商证券6952万股。招商证券IPO申请将于9月8日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而相关的个股必将获得市场的密切关注。此外公司还以2000万元投资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公司占8%股权,具有创投概念。

    在主业上,公司共添置了3艘化学运输船和购买一艘散货船“宝盛”轮,股东大会上又通过委托建造六艘33000载重吨散货轮,共计合同造价人民币17.1亿元,公司海上运力增长,利好长期的发展。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每股收益达到0.36元,并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仍将大幅增长。目前该股股价还不到8元,具备明显的中长线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近期资金入场承接迹象显著,该股未随大盘进一步走低,短期恰逢参股对象IPO上会的利好,一旦获得通过有望继续获得市场炒作。(杭州新希望)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