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万隆:政策信号明确 如何布局潜在机会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1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万隆  

10月30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1732.77
1788.2
1710.73
1763.61
2.55
368.6
深证成指

5835.72

6017
5772.92

5909.66

1.91
144.3
沪市B股
87.32
90.7
86.64
89.15
2.81
1.2029
深成B股
221.54
229.71
221.02
226.64
2.97
1.6493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凌学文/执业分析师

    提要:受央行两个月内连续三次降息的利好刺激,周四深沪大盘迅速扭转上日的跌势并展开小幅反弹的行情,短期大盘筑底迹象逐渐明朗。在即将到来的11月行情中,前瞻性地去适当布局潜在机会将是当前操作的一个重点。从未来的政策方向和投资思路来看,包括农业、医药与医疗器械、零售、基建以及节能环保、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等等值得重点关注。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央行两个月内连续三次降息的利好刺激,周四深沪大盘迅速扭转上日的跌势并展开小幅反弹的行情,短期大盘筑底迹象逐渐明朗。简单地从技术走势来看,近三天的日K线组合显示多头力量逐渐占优,而且各项技术指标得到有效修复,明显有利于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展开。笔者认为,从9月份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宏观政策和积极举措来看,促进经济稳定、维护市场稳定的政策信号已经十分明确。随着利好迭加效应的累积和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阶段性反弹行情值得投资者期待。

    首先,外围股市在一系列救市举措和“后续政策预期”的推动下暂时摆脱了弱势格局,金融危机引发的恐慌情绪得到了明显缓解。近期外围和周边股市相继展开强劲反弹,实际上已经为A股摆脱低迷格局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展开阶段性反弹行情营造了一个相对良好和宽松的外部环境。

    其次,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冲击,宏观政策调控目标已经将“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近阶段以来出台的包括刺激经济、扶持出口和提振内需的一系列货币、财政、税收等组合政策相继出台。尤其是货币政策出现了历史罕见的调整力度。10月29日晚央行再度宣布降低利率,这是自9月16日利率调整转向以来央行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连续三次降息。利息的下降将引导银行的部分利润向企业转移,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财务和资金成本,增加企业利润,从而有利于促进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实际上已经给市场释放了十分明确的信号。可以预期的是,为了实现“保增长”的首要目标,未来政府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同时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显然,如果从“中看政策”的角度分析,大盘中期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完全值得期待。

    再次,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近四季度滚动市盈率水平分别为12.98倍和11.64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而且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也具备相当的优势。

    此外,三季度业绩披露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增幅大约为5.9%。尽管上市公司业绩下滑趋势较为明显,不过,近阶段以来大盘的持续大跌已经反应了业绩下降的预期。况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业绩因素对短期股价波动的负面效应将逐步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在过度反应业绩下降预期之后,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市场将可能面临纠错性的超跌反弹行情。例如,煤炭板块近期的大幅跳水实际上已经过度反应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反而在在估值底线和季节性需求旺盛的推动下,行业整体或面临纠错性的交易型机会。

    因此,笔者认为,在即将到来的11月行情中,前瞻性地去适当布局潜在机会将是当前操作的一个重点。从未来的政策方向和投资思路来看,包括农业、医药与医疗器械、零售、基建以及节能环保、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等等值得重点关注。

  [市场风险与策略]

    统计资料显示,6月份以来的新发基金总体保持较低仓位。随着建仓大限的即将到来,部分新基金在四季度必须完成60%底线以上的建仓,预计新基金的建仓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近期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从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2、 针对融资融券试点将暂缓推出的传言,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融资融券有关工作在正常推进之中。

    3、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表示,建议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对股市异常波动及时进行干预,确保股市平稳运行。与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相比,当前股市波动已属于非理性下跌,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恐慌性抛售。

    4、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提供的报告建议,明年宏观调控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作为基本取向,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全国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加快生产要素价格形成机制的市场化改革。

    5、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国会适时对煤、油、粮食等资源价格做出一些调整,但调整时会考虑受影响最大的弱势群体生活问题。

  [今日市况]

    在央行再度降息的利好刺激下,周四深沪大盘止跌回升,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55%和1.91%,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成交约512.95亿。从近三个交易日的K线组合来看,在利好政策推动下,市场多头正逐步占据优势,技术指标也得到明显的修复,有利于短期进一步展开技术性的反弹。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反弹,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56:249;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62:186。涨幅榜方面,中达股份、昌久生化、福日电子、川投能源、中国平安、光华控股、海鸥卫浴等17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煤炭行业展开强劲反弹,其中开滦股份、大同煤业涨幅均超过9%;其次,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以及有色金属、医疗器械行业均有良好表现。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732.77点开盘,最高1788.20点,最低1710.73点,报收1788.20点,上涨43.80点,涨幅2.55%,成交368.62亿;深成指开盘5835.72点,最高6017.00点,最低5772.92点,收盘5909.66点,上涨110.99点,涨幅1.91%,成交144.33亿。(凌学文/执业分析师)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

明日提示:

10月31日两市交易提示

今日要闻:

破增发、破首发公司分别达到211家、162家

周边股市疯涨 日股飙升10% 韩股狂涨11.95%

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推进

权重公司三季报基本披露完毕 中石油增中石化降

今日收评:

金融钢铁发力抬拉 沪指涨43点收1763

股指双收小阳 方向仍在选择中

短期成交量变化是关键

受亚洲股市升势提振 沪指收涨2.55%

宁波海顺:沪深大盘复制周二走势 但人气有所下降

港股权重护盘 A股尾盘再度跟风上涨

亚太井喷 A股依旧蹒跚

谨防主力“醉拳”伤人

弱势依旧 看多时机还未到来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香港大腕股市赔钱跳楼寻短

汽油批发价猛跌 该降价了?

万科的“棉袄”

掌管7500亿美金的35岁帅哥

王永庆遗产引得家族鸡犬不宁

李纹大手笔为男友祝寿

刘晓庆带一袋现金赠谢晋遗孀

袁隆平回母校 成绩被"曝光"

潘石屹美国考察归来报告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