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务部:中国扩大内需 将大力发展饭店餐饮行业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0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今晚获悉,中国商务部高度重视中国的饭店与餐饮业,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方面,将大力发展饭店与餐饮业。

  在今晚举行的中国饭店与餐饮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中国饭店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大会上,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消费促发展,在三方面大力发展饭店餐饮行业,首先,大力发展大众化餐饮。以早餐工程为突破口,以大型龙头企业为主体,以连锁经营等现代化流通方式为手段,不断提高大众化餐饮的规模、质量和服务水平。

  其次,重点关注和解决饭店行业的放心消费问题,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

  第三,积极推进节能环保工作,推动行业节能减排纵深发展。以创绿色饭店为突破口,大力提高饭店餐饮业的能源管理水平和环境保护力度。

  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商务部将重点关注如何确保饭店与餐饮业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问题以及有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要。

  据悉,中国饭店与餐饮营业额二00七年达到一点二万亿元,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前的二百二十五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百分之十三点八,增幅位居国民经济各行业前列。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京城第一炒房客:2年不再出手

中国人爱奥巴马 奥巴马爱中国吗

中资银行服务排名 工行最差

濮存昕称臧天朔案"不要紧"

《今日观察》房地产:观望延续

富力对万科 李思廉争王石宝座

张柏芝将复出 只因霆锋豪宅缩水[图]  你还敢"今天花掉明天的钱"吗?
中国金融机构挖走欧美金融人才  煤老板交的是赞助费还是保护费?
HBOS银行被曝获政府救助后开33万英镑派对  南京惊现"山寨一条街" 令人哭笑不得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都是期房惹的祸  政策刺激两市井喷 沪指逼近1900
叶檀:奥巴马当选 意味中国内需与能源更关键  开发商年关难过 潘石屹酝酿新动作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