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万亿刺激经济利好银行 或抵消连续降息影响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0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网  

  国家为救市抛出杀手锏――扩大国内投资和内需的十项措施,其中与银行直接相关也较为轰动的是从今年第四季度到2010年的总投资规模大约为人民币4万亿这一措施,另外国家取消了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限制。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十项措施刺激经济,特别是规模达4万亿的投资对银行而言则是不小的利好消息。高华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认为,这些经济刺激措施对银行业是有利的,有助于减轻宏观经济不利因素的影响和资产质量风险。高华的研究报告中称,相对看好H/A股、H/A股和H/A股。

  提高银行资产质量

  由于巨额资金的投资方向是在基础设施,很多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项目,因此银行对这些项目新发放的贷款,风险较小。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认为,4万亿元的基础建设等投资,应该能对银行资产质量的稳定创造一定条件,为银行创造一些新的贷款增长点。

  宏源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胡建军认为,对投入4万亿元这一措施对银行业而言无疑是个利好,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应该还是很明显的。对于银行贷款增量来说,胡建军认为这方面的贷款基本上是没有风险的。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基础建设将大规模带动银行贷款的投入,未来银行对贷款的投入和需求会变大,银行应注意控制信贷风险。

  明年业绩或有所改善

  今年银行业业绩逐渐下滑,而因过去两月间的三次降息,业界普遍认为明年银行的业绩会受利率下滑因素影响而走下坡路,银行业分析师也纷纷下调明年银行业绩预期。而此次国务院超大规模的资金投入措施,或可以抵消屡次降息对银行带来的负面影响。

  胡建军称,在新措施下,由于考虑到非对称降息或不大可能再现,明年银行的业绩会比预想要好一些。

  郭田勇认为,政府明确提出政策以后,会使微观经济主体对未来的预期发生变化,预期从悲观向看好转变。虽然郭表示,明年银行不会出现负增长,但是认为银行还存在一定降息空间。每经记者黄惠敏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京城第一炒房客:2年不再出手

中国人爱奥巴马 奥巴马爱中国吗

中资银行服务排名 工行最差

濮存昕称臧天朔案"不要紧"

《今日观察》房地产:观望延续

富力对万科 李思廉争王石宝座

张柏芝将复出 只因霆锋豪宅缩水[图]  你还敢"今天花掉明天的钱"吗?
中国金融机构挖走欧美金融人才  煤老板交的是赞助费还是保护费?
HBOS银行被曝获政府救助后开33万英镑派对  南京惊现"山寨一条街" 令人哭笑不得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都是期房惹的祸  政策刺激两市井喷 沪指逼近1900
叶檀:奥巴马当选 意味中国内需与能源更关键  开发商年关难过 潘石屹酝酿新动作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