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2万套房源冲刺年底楼市 估计房价半年见底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影响房价的最大因素是供求关系,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商品住宅供需比达到一点二三比一。专家称,年关将近,广州楼市进入今年最后一轮冲刺,发展商推盘热情高涨,约有两万套房源供出售,预料年底价格还会进一步回调,估计房价半年内见底。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近期新获得预售证的商品房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十月二十二日到十一月七日楼市新政出台后这半个月,广州十区就有十八个住宅楼盘获得预售证,新获证的预售总套数达六千零一套,约七十二点四万平方米。而十一黄金周前后获得预售证的楼盘预售总套数已近万套,这些新楼盘都将在十一到十二月上市,加上之前的存量,预计未来这两月广州楼市将超过了两万套货量供应。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未来两年广州楼市都将是“供大于求”的局面。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分析,广州市今年前三季度商品住宅(即一手房)交易量为四百一十五万平方米,预料第四季度每月保持在七十万平方米是有难度的,也就是说,今年全年的交易面积最多也就是六百万平方米。而据了解,今年预计可预售面积大约六百万平方米,加上去年底的空置量一百三十九点五万平方米,全年供应量七百四十万平方米,广州商品住宅供需比达到一点二三比一。

  业内普遍认为,房价要涨基本没有可能,再加上楼市新政细则的不明朗,市民在年底的购房行为将更扑朔迷离,房价下行压力增加,预期将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陈建)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京城第一炒房客:2年不再出手

中国人爱奥巴马 奥巴马爱中国吗

中资银行服务排名 工行最差

濮存昕称臧天朔案"不要紧"

《今日观察》房地产:观望延续

富力对万科 李思廉争王石宝座

张柏芝将复出 只因霆锋豪宅缩水[图]  你还敢"今天花掉明天的钱"吗?
中国金融机构挖走欧美金融人才  煤老板交的是赞助费还是保护费?
HBOS银行被曝获政府救助后开33万英镑派对  南京惊现"山寨一条街" 令人哭笑不得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都是期房惹的祸  政策刺激两市井喷 沪指逼近1900
叶檀:奥巴马当选 意味中国内需与能源更关键  开发商年关难过 潘石屹酝酿新动作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