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柔道教父刘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拥有五千万资产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1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除去奥运摘金的片刻风光,柔道素来很难引起人们过多注意,柔道运动员和教练也被视为体育从业者中的“蓝领”。然而,有“柔道教父”美誉的前中国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却生财有道,他日前自曝身家,称有近5000万元资产,是柔道圈财富榜一哥。

  自称挣钱光明正大

  刘永福的名字在中国重竞技领域可谓无人不知。1978年进大院(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曾获第4届全运会摔跤亚军,之后转行做柔道教练。1988年至2008年,刘永福率队六度参加奥运会,带出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袁华、杨秀丽5位奥运冠军,一举奠定了自己中国柔道教父的江湖地位。

  据凤凰网透露,刘永福的身家近5000万元,肯定是大院乃至全国柔道界的首富。据悉,刘永福曾自豪地说:“在大院,我的钱是的确是最多的,金牌也是最多的,心情是最好的。”刘永福并不在意别人议论其财产,他说:“我一共培养了5个柔道奥运冠军,我有钱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更何况,我的每一分钱都是光明正大地挣来的,有什么可回避的嘛。”

  在沈阳就有十多处房产

  有传言称刘永福拥有两家饭店,开了15年了,生意兴隆;还有一个家具店,据说里面一个紫檀柜子能卖100万。对于这些传言,刘永福表示:“基本属实吧,饭店是我的,但家具店是我儿子的。”

  刘永福称自己现在住的高档别墅价值四五百万,仅沈阳他就有十多处房产。刘永福高调地说:“其他项目不敢说,在全国柔道界我肯定是首富!”

  刘永福还透露,自己在雅典奥运会前曾给袁华和孙福明补过工资,“那时候她们的工资每月仅1500元左右,为了鼓励她们的训练热情,我就私下给她们补到每个月1万元。袁华我给补了两年多,孙福明也补了将近一年……”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京城第一炒房客:2年不再出手

中国人爱奥巴马 奥巴马爱中国吗

中资银行服务排名 工行最差

濮存昕称臧天朔案"不要紧"

《今日观察》房地产:观望延续

富力对万科 李思廉争王石宝座

张柏芝将复出 只因霆锋豪宅缩水[图]  你还敢"今天花掉明天的钱"吗?
中国金融机构挖走欧美金融人才  煤老板交的是赞助费还是保护费?
HBOS银行被曝获政府救助后开33万英镑派对  南京惊现"山寨一条街" 令人哭笑不得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都是期房惹的祸  政策刺激两市井喷 沪指逼近1900
叶檀:奥巴马当选 意味中国内需与能源更关键  开发商年关难过 潘石屹酝酿新动作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