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州六名售楼小姐讨薪 25层楼演集体跳楼秀(图)

 

CCTV.com  2008年11月25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提要]昨天(23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一楼盘6名售楼小姐因公司未按当初承诺返还提成,在25层高楼上演“跳楼秀”讨薪。由于当时风大很冷,6名女孩虽然裹着大衣但冻的发抖,脸通红。为了取暖,冻得够呛的她们就相互抱在了一起。下午6时许,在民警的协调下,6名女孩下楼。

6名女孩站到25层楼顶

售楼小姐集体跳楼讨薪

该公司保安及相关人员极力劝阻

  郑州6名售楼小姐讨薪25层楼顶“跳楼”

  6名女孩站到25层楼顶

  昨日下午,由于认为房产公司未按当初承诺返还提成,郑州市一楼盘6名售楼小姐在25层高楼上演“跳楼秀”讨薪。

  事件发生在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附近的中鼎翡翠2期公园壹号销售楼盘。该楼盘正在施工,从下午4时许开始,6名女孩站到25层楼顶没有任何防护设施的边缘,由于风大很冷,6名女孩虽然裹着大衣但冻的发抖,脸通红。

  为了取暖,冻得够呛的她们就相互抱在了一起。

  据了解,楼顶上的6名女孩都是去年7月份毕业的大学生。其中,4名是今年3月份应聘到该公司,两名是6月份应聘来的。

  “这是我大学毕业的第一个单位。”身穿红色棉衣的女孩叫王雪(化名)称,她是去年7月份从郑州大学毕业的,当初来公司时,销售部经理承诺是“工资+提成”,但现在公司出尔反尔,提成降低了一半。与公司协商没有结果,最终大家就决定一起辞职并讨要回工资和提成。可向公司要工资和提成时,对方拖着不给。无奈之下,就选择了跳楼的方式。

  下午5时左右,闻讯赶到的消防队员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欲跳楼的6名女子进行劝说。并经通知楼盘的销售经理和财务部负责人到楼顶协调解决此事。

  对于公司违反承诺之说,楼盘销售部经理解释说,楼盘是今年11月8日才开盘的,规定售楼小姐每人每月要卖3套房子,因为售楼员卖出去的房子还没完全回款,所以只给了80%的提成。同时,下月中旬才是发放这月工资的时间。6名女孩上午一同提出辞职,并要求马上就拿到工资和售楼提成,公司没同意,她们就跑到了楼顶称要跳楼。

  下午6时许,在民警的协调下,房产公司的财务人员将钱取出,为对方结算工资和提成。随后,6名女孩下楼。

  据了解,6名售楼小姐均未签署劳动合同。

  这段时间,“马上开征燃油税”成为媒体和民众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即将开征的燃油税,可能不是人们之前所想象、所期待的燃油税。综合近日各媒体的报道,有以下两点已基本明确:一是燃油税即将开征,用以替代养路费等六项收费,而备受人们关注的过路费、过桥费并不会因此取消;二是通过加油站收取燃油税,税率将在油价的30%至50%之间。

  这样的燃油税改革方案,显然与民众的预期相距甚远,充其量只能算作“半调子”燃油税改革。当然,客观地说,期待燃油税改革一步到位,一下子取消包括高速公路收费在内的所有路桥费,在目前的中国确实有难度甚至不现实,而即使燃油税仅仅替代养路费,也是有积极意义的,将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多占路、多用油、多交钱”的税改目标。

  既然有关方面执意不将燃油税改革“进行到底”,那么现在最值得我们关注的,便是燃油税的税率如何确定,30%至50%的税率是否正当合理?

  近来不少人士谈及国外的燃油税率,比较低的如美国为30%,比较高的如日本达120%。言下之意,我国的燃油税率若确定在30%至50%之间,算是很为老百姓着想了。这种论调,纯属赤??地糊弄人。美国、日本等国的燃油税,几乎是政府面向车辆征收的唯一税费,车主除了缴纳燃油税,不再交过路费、过桥费,更不知“养路费”为何物,甚至时时能享受到政府免费提供的路边停车位。而我们呢?燃油税仅仅取代了原本就不伦不类的养路费而已!可对大多数车主来说,每年支付的路桥费远多于养路费,养路费只是个小头。这种“小半调子”燃油税,其税率根本没有资格与国际接轨。

  “多占路、多用油、多交钱”的税改目标,换种说法就是“少占路、少用油、少交钱”。普遍而言,那些主要用作上下班代步工具的私家车,就是占路较少、用油较少的车辆。我们不妨算一笔账:一辆每年行驶约2万公里、每百公里耗油约8升的私家小客车,一年耗油量约为1600升,按每升油价5元、燃油税率30%、每升缴税1.5元(总油价每升6.5元)计算,这辆车每年需缴燃油税约为2400元,而这辆车现在每年所缴养路费是多少呢?可能只有1440元(每月120元)甚至更低――这哪里是燃油税取代养路费!“少占路、少用油”的私家车都要比过去多交钱,那些“多占路、多用油”的车辆更不用说了,车主的总体(平均)负担将会因燃油税改而变得更加沉重。

  如果燃油税改革以政府获取更大利益而告终,如果嚷嚷了十多年的“费改税”实际变成了“费加税”,无疑会有损相关部门的形象,也无法让老百姓满意。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华尔街最灵乌鸦嘴又叫了

工资涨幅年底公布 有望45%

二套房政策有变 房贷暗流涌动

多图深度揭秘李嘉欣上亿大婚

美国汽车"三巨头"弹尽粮绝

信用卡额度2亿美金的人 

姚景源:未来两月物价继续下降  金融危机致日本掀裁员潮 约24万人可能将失业
地产商:北京楼市新政“无新意” 效果有限  从4万亿中拿1万亿派发百姓,你支持吗?
经济型酒店造就一夜暴富神话  2008年中国富裕阶层财富缩水两成 幸福感略降
奥巴马的总统专车像坦克  APEC会议上最“走红”的坐骑
奥巴马选定新财长 新经济团队将出炉  央视《今日观察》聚焦分析燃油税
银行卡没丢存款却丢了 伪造诈骗趋势上升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十大失败企业  杨致远辞职 雅虎股价大涨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