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已经注销信用卡被他人恢复 恶意透支万余元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0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招行称提供卡主信息即可恢复提醒用户销卡后毁掉磁条

  已经注销的信用卡被人恢复账号,恶意透支万余元。11月23日,小李向朝阳警方报案后才知道,这是昔日的好友、如今的情敌小滕干的。

  而对于这种掌握持卡人资料恶意恢复信用卡进行透支的行为,招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无奈。

  11月23日,小李接到招商银行通知,他的一张信用卡在十里堡东里一家艺术中心内透支消费12000元。而这张信用卡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注销,心存疑惑的小李马上向朝阳警方报案。

  小李称,这张信用卡是在他搬离幸福二村住处时丢弃在那里的,因为在搬家前两个月,他就向招商银行申请注销了。警方通过银行查询,找到嫌疑人刷卡消费的文化艺术中心,经该中心业务员通过照片辨认,刷卡消费的是小李曾经的室友小黄。

  经讯问,小黄告诉警方,信用卡是小李的好友小滕向银行申请恢复的。在幸福二村一间出租屋内,警方将小滕抓获。小滕曾是小李的好朋友,经常到小李租住的地方玩,认识了与小李合租的小黄。今年初,小滕和小李因共同追求一个女孩产生矛盾,小滕多次到小李住处闹事,为此小李更换了手机号码,搬离幸福二村。

  不甘心的小滕在小李曾经住过的屋里找到一张已经注销的招商银行信用卡,利用自己掌握的小李的地址、身份证号、信用卡密码等信息向银行申请恢复信用卡,然后与小黄一起透支消费。

  目前,小滕、小黄因涉嫌诈骗,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各方说法

  招商银行:信用卡注销后半年内可恢复

  昨天上午,招商银行客服人员称,该行单张信用卡如果注销,在申请注销后6个月内可以通过电话再申请恢复。电话申请恢复时需要核对持卡人相关信息,如果无误,被注销的信用卡即可恢复使用。如果有人掌握了信用卡和持卡人的全套个人信息,在恢复后可以持卡消费,对于这种情况银行也没有办法。为保险起见,用户在注销信用卡后,最好将卡上磁条破坏,以防被人恶意恢复透支。

  银监会:注销卡可否恢复各银行自己定

  据悉,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允许信用卡注销后再恢复使用。如工行的信用卡注销后就不能恢复,用户如需信用卡服务,必须申领新卡。

  记者通过银监会公共教育服务咨询电话了解到,信用卡注销后可否恢复、恢复程序等由各银行自行决定,银监会未对其做统一规定。

  对于信用卡注销后被恶意恢复透支的情况,银行会有一些防范措施,比如核对资料等,但是再严密的措施也会被钻空子。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华尔街最灵乌鸦嘴又叫了

工资涨幅年底公布 有望45%

二套房政策有变 房贷暗流涌动

多图深度揭秘李嘉欣上亿大婚

美国汽车"三巨头"弹尽粮绝

信用卡额度2亿美金的人 

姚景源:未来两月物价继续下降  金融危机致日本掀裁员潮 约24万人可能将失业
地产商:北京楼市新政“无新意” 效果有限  从4万亿中拿1万亿派发百姓,你支持吗?
经济型酒店造就一夜暴富神话  2008年中国富裕阶层财富缩水两成 幸福感略降
奥巴马的总统专车像坦克  APEC会议上最“走红”的坐骑
奥巴马选定新财长 新经济团队将出炉  央视《今日观察》聚焦分析燃油税
银行卡没丢存款却丢了 伪造诈骗趋势上升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十大失败企业  杨致远辞职 雅虎股价大涨

责编:赵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