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IT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1.com称彩虹QQ出自其手 腾讯回应“难以置信”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近段时间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彩虹QQ事件再度升级,昨天,51.com承认彩虹QQ是其“所属的一款合法的即时通讯辅助软件”,并发布声明,对近期彩虹QQ的传言予以澄清,还说出“企业不能太腾讯”!腾讯当然也不甘示弱,声明中提到“居然有合法注册的企业从事外挂的制作,我们难以置信”!

  51.com:“企业不能太腾讯!”

  51.com昨日发布《企业不能太腾讯,51.com关于彩虹软件的五点声明》,承认彩虹QQ为其所有。

  据悉,这是51.com对此事的首次正式表态。并指出声明是针对近期51.com开发的彩虹软件的有关传言:近期,彩虹软件的用户反馈,在使用腾讯QQ时,被提示彩虹软件为非法外挂,并要求用户强行卸载。而“彩虹软件是经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的合法的软件。腾讯无权擅自认定彩虹软件非法”。

  同时51.com还指责腾讯公司对待自己和其他公司存在双重标准,有垄断之嫌:腾讯QQ称辅助软件所提供的免费“显IP、显隐身”功能侵犯了用户隐私,但实际上腾讯公司自己多年来将“查用户隐身”等功能发展为其收费服务 (如“QQ千里眼”业务)。

  51.com还在声明中措词激烈地责问:腾讯自己收费提供显隐身服务,他人做了就说是侵犯用户隐私;腾讯从其它公司大量“引进”人才,但自己的员工正常流动却要起诉员工;腾讯从即时通讯到搜索到电子商务等众多业务皆“学习模仿”他人,而其他公司做类同业务却被指为抄袭腾讯。企业不能太腾讯!

  腾讯:“努力打击不法外挂”

  而腾讯的声明也对抗味十足,除了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去保障用户的隐私和信息安全,打击不法外挂”;还指出“居然有合法注册的企业从事外挂的制作,我们难以置信。”后续的事态发展值得QQ用户们进一步关注。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华尔街最灵乌鸦嘴又叫了

工资涨幅年底公布 有望45%

二套房政策有变 房贷暗流涌动

多图深度揭秘李嘉欣上亿大婚

美国汽车"三巨头"弹尽粮绝

信用卡额度2亿美金的人 

姚景源:未来两月物价继续下降  金融危机致日本掀裁员潮 约24万人可能将失业
地产商:北京楼市新政“无新意” 效果有限  从4万亿中拿1万亿派发百姓,你支持吗?
经济型酒店造就一夜暴富神话  2008年中国富裕阶层财富缩水两成 幸福感略降
奥巴马的总统专车像坦克  APEC会议上最“走红”的坐骑
奥巴马选定新财长 新经济团队将出炉  央视《今日观察》聚焦分析燃油税
银行卡没丢存款却丢了 伪造诈骗趋势上升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十大失败企业  杨致远辞职 雅虎股价大涨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