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看博客先交钱 “带头大哥”又出江湖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近日,在某财富网上,出现了一个“股神”,与当年在网络叱咤风云的“带头大哥777”有颇多相似之处:同样被股民关注追捧,博客点击率同样以千万计,同样带有传奇色彩的个人经历,同样向股民收取咨询费……这位“股神”还从事慈善活动,自称愿拿出一部分资产救助贫困学生,并提供账号,呼吁网友也捐钱……到底这是一位侠义“股神”还是又一个“带头大哥”?

  “农历节气与股市关联”?

  这位“股神”的网站叫做“天赢居”,记者随之登录“天赢居”,看到该网站已有会员1万多人。网站首页最上方的“tyj的炒股心得”一栏称:“这一年率先发现了预测时间之窗的两个方法,包括“趋势线相交引发变盘”和“发现了农历节气与股市的关联”。他还自称找到简便的计算方法,“让只有小学文化的网友也能熟练掌握。”

  付费阅读最低需充值50元

  网站的“销售中心重要声明”里称:“网站将与经过市场检验的版主开设付费阅读的炒股心得、炒股经验……请网友根据网站相关说明办理相关付费手续。”而在“天币充值详细操作步骤”中,则详细说明了付费的步骤,股民如果想阅读收费文章,最低需要充值50元人民币。

  号召网友救助贫困学生

  在“tyj”的博客里,“tyj”在《我的心愿》文章中称,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救助贫困学生,在资产突破500万元大关后,本想拿50万元出来完成心愿,但由于家人朋友有很多地方要用钱,所以只能拿出20万元。由于20万元“确实帮不了几个学校”,“tyj”就呼吁网友们,“请伸出你的援手,能帮一个就帮一个吧”,并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据其称是同事“谢××”的账号,而记者发现,“tyj”在某网的博客名也为“谢××的博客”。

  律师:须防以募捐为借口逃避监管

  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律师、广东公益诉讼网志愿者刘华告诉记者,在未取得证券业务咨询资格的情况下,利用网站、博客等进行广告宣传,为投资者提供咨询和荐股服务,从中收取咨询费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并同时构成了《刑法》第225条规定的“非法经营罪”。他还说,目前个人还未被允许开展证券投资咨询和财务顾问服务,该网站为个人网站,居然提供证券咨询并收费,显然是违法的。

  对于“股神”募集善款的行为,刘华表示,民间募集善款目前未有相关法规限制,募集善款行为并不违法,如果能保证款尽其用,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但也要注意防范一些人以此为借口逃避监管。据广州日报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华尔街最灵乌鸦嘴又叫了

工资涨幅年底公布 有望45%

二套房政策有变 房贷暗流涌动

多图深度揭秘李嘉欣上亿大婚

美国汽车"三巨头"弹尽粮绝

信用卡额度2亿美金的人 

姚景源:未来两月物价继续下降  金融危机致日本掀裁员潮 约24万人可能将失业
地产商:北京楼市新政“无新意” 效果有限  从4万亿中拿1万亿派发百姓,你支持吗?
经济型酒店造就一夜暴富神话  2008年中国富裕阶层财富缩水两成 幸福感略降
奥巴马的总统专车像坦克  APEC会议上最“走红”的坐骑
奥巴马选定新财长 新经济团队将出炉  央视《今日观察》聚焦分析燃油税
银行卡没丢存款却丢了 伪造诈骗趋势上升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十大失败企业  杨致远辞职 雅虎股价大涨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