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存贷款利率有调整空间 二套房贷政策无实质变化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2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对于市场关注的利率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存贷款利率也还有调整空间。

  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日前也强调,我国仍有降息空间,但空间不大。

  据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9日说,当前中国货币政策调控空间仍然充裕,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在13%~15%区间,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存贷款利率经过五次下调后,虽然空间有所缩小,但还有调整空间。

  苏宁表示,央行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选择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准备金率调整和利率调整在内的多种手段,更好地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二套房贷政策无实质变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符合条件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购买者,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这一政策一度被一些人理解为“二套房贷”政策有所放宽。

  对此,苏宁解释说,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的“符合条件”,是指居住面积要低于当地平均面积,这一政策去年央行和银监会已有明确规定,是为鼓励改善住房条件而购买第二套房,二套房贷政策并未发生实质变化。

  谈及民间融资的问题,苏宁指出,民间融资方式中,属于违法集资的,需要严厉打击;但也有一些有存在的合理性,是对正规信贷的必要补充,对此央行会进行规范,以支持经济发展。

  “为将民间融资纳入规范化轨道,央行正在研究放贷人条例的制定,该条例目前尚没有出台的时间表。”苏宁说。

  苏宁还指出,央行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央行副行长易纲:

  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也表示,央行有充分的货币政策工具应对通缩,我国有能力抵御金融危机。

  易纲表示,我国目前利率处在“进可攻、退可守”的相对比较主动的水平,如果降至零利率就会导致利率方面没有工具可用。综合来看,目前我国利率和美国大体相当,比较起来我国的降息空间并不大。

  不过,易纲也表示:“降息空间不是很大,并不是说不降息,因为将来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还具有不确定性。”

2009 小丫跑两会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抢眼新闻

全球最败家的女人

杰克逊:复出猛捞钱

"两会炮手"张茵

亿万富翁办万人宴

体坛明星高价定情

香港英俊王老五

杨百万:最值得关注的大金股

巴菲特到底错在哪里

歌手30万 词曲作者分文不得

刘绍勇:想见见马云

艺人付辛博生日享豪礼

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

出现"你被裁了吗"网站

土地也能种出黄金

让老百姓的"腰包"瘪下来

一场已经注定狂胜的豪赌

抓住失业"机遇"

格林斯潘遭遇黑天鹅

跑招聘会不如跑婚介所?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