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二月份CPI、PPI双降 CPI六年来首度告负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月报。数据显示,二月份,CPI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六;PPI下降百分之四点五。国家信息中心专家称,CPI、PPI双双下降,使得潜在通缩压力逐步显性化。而CPI更是自二00二年十二月以来的首度告负。(资料图)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王永志)国家统计局十日发布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月报。数据显示,二月份,CPI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六;PPI下降百分之四点五。国家信息中心专家称,CPI、PPI双双下降,使得潜在通缩压力逐步显性化。而CPI更是自二00二年十二月以来的首度告负。

  在CPI八项指标中,呈现五降三升态势。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九,尤以猪肉价格下降百分之十八点九最为明显,也拉动食品类价格的降幅;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二点三;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一;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二点九。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联袂发布的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亦显示,二月份房价同比环比均降。

  三升则为: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二;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二点一;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一点三。

  此外,一、二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百分之0点三。

  数据同时显示,二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五,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百分之七点一,其中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五十六点三,化工产品价格同比下降也在二三成间。

  尽管中央政府保经济政策迭出,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当前中国物价下降主要还是由外需下降引起的。他认为,现在中国正在采取扩大内需政策,通过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增加民生工程、科技和环保投入,可以逐步抵消外需下降的影响。随着扩大内需的措施逐步到位,经济增长速度会逐渐回升。

2009 小丫跑两会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抢眼新闻

全球最败家的女人

杰克逊:复出猛捞钱

"两会炮手"张茵

亿万富翁办万人宴

体坛明星高价定情

香港英俊王老五

杨百万:最值得关注的大金股

巴菲特到底错在哪里

歌手30万 词曲作者分文不得

刘绍勇:想见见马云

艺人付辛博生日享豪礼

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

出现"你被裁了吗"网站

土地也能种出黄金

让老百姓的"腰包"瘪下来

一场已经注定狂胜的豪赌

抓住失业"机遇"

格林斯潘遭遇黑天鹅

跑招聘会不如跑婚介所?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