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故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亿万富翁困惑:如何把钱安全合理地给下一代?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隔代理财,家业产业两全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出现了一个比较庞大的富裕人群,他们的事业和资产传承以及资产安全问题已经越来越成为这个群体思虑的焦点。

  2008年发生在全球的金融危机又将遗产继承问题进一步演绎,他们可能昨天还是亿万富翁,还在为财产和事业传承发愁,但今天就已经债台高筑甚至倾家荡产无以为生。发家需要几十年的辛苦,但败家竟在一瞬间。

  富豪们企业股权如何继承?

  继承的股东权益能否得到保障?

  家族财产如何分配?

  被重新分配股权的股东能否继续维持合作?

  遗产继承是否公平?

  诸如此类的问题可以将原先好端端的家族搞得支离破碎,处理不好将会对一个富裕家族造成严重伤害,的确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但如果我们明白“遗产理财”是生前为身后财产的规划,那么很多麻烦也就迎刃而解了。

  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损失最严重的企业,基本上都是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股份制企业。其中最突出的表现是过度负债引发无限责任,掏空了企业和家产,而且其中不乏举借高利贷者。如果当初那些受到金融海啸严重伤害的企业家知道利用理财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全,可能也绝不至如此。 下文中的牛先生,经过几十年的创业,终于成就了现在海内外各公司共几十亿的资产,而牛先生一样也有如上有关“隔代理财”的困惑。

  看看下文中理财专家贺强先生是如何为有上亿身家的牛先生解决如上的诸多理财问题的。

  上亿财产可以让下代人享用么?

  Introduction

  牛先生家庭情况介绍

  牛先生,南方人,现年50岁,在江浙一带开了加工厂,产品远销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并且在海外也设立了相应的外贸分支机构。公司资产达到几十亿,每年分红两三千万元。

  牛太太,48岁,全职太太。

  大儿子,26岁,无稳定工作。

  大女儿:24岁,专业国际贸易和法律,职业律师。

  小女儿:22岁,专业中文,职业自由撰稿人。

  Aim 理财目标

  资产顺利隔代传承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