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信银行:135.63亿港币收购中信国金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苗燕

    中信银行今天公告称,已于2009年5月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批准本行以现金港币135.63亿元的对价收购Gloryshare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的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70.32%的权益。该对价将以中信银行内部现金给付。

    资料显示,中信国金目前的股东是Gloryshare Investments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两者分别持有其70.32% 和29.68%的已发行股份。Gloryshare Investments为中信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中信国金持有中信嘉华银行的全部股份,同时,还拥有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0%的权益和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50%的权益。

    中信集团为促进和最大化中信银行行、中信国金与BBVA之间三方合作的协同效应,决定对旗下公司进行整合。去年11月,中信国金被私有化,并于11月5日退出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据了解,在中信国金私有化建议提出之时,中信集团已做出将中信国金70.32%的股份注入中信银行的计划。截至2008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中信国金股东的合并净资产约为港币382.32亿元;中信国金70.32%的权益在Gloryshare Investments账目中所载的未经审计的账面价值及相关成本为港币275.76亿元。

    根据协议,Gloryshare Investments及BBVA同意按照其各自在中信国金的持股比例,向中信国金提供金额分别为港币21亿元和港币8.9亿元的循环授信额度。

    中信银行表示,收购符合本行在香港和内地上市时考虑的扩展国际业务的战略,并将促使本行有效整合金融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中信国金和本行的业务协同作用,以及提高本行在银行业市场的整体竞争力,使本行配置富余资本和通过利润增值及扩大资产净值以提升股东价值。

 

  相关链接:

上海物贸:6亿元投建百联油库开业

中国南车:获深圳地铁11亿元订单

调整重组议案 *ST昌鱼“敲定”转让价

ST筑信:股东股权质押解除

五洲明珠:重组遇阻 梅花集团释疑环保事件

*ST汇源:重组取得部分进展

丹化科技:7家机构瓜分定向增发股份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