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生银行入股告吹引发大换手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民生银行入股告吹引发大换手 陕国投A创8个月成交新高

    因为民生银行(600016)的“反悔”,原本有望成为首例上市银行入股信托公司的陕国投A(000563)昨日交投活跃,在高达12.11%的高换手率下,最终创出了8个月以来的成交天量。

    昨日,陕国投A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了向民生银行非定向增发新股。受此不利消息刺激,公司股价低开,不过随后却顽强地走出了震荡回升的走势,收盘后报11.37元,比前一交易日微跌0.03元,并没有出现人们担心的放量下跌的走势。而早盘低开的民生银行最终平盘报收,收于6.68元,两只股票双双收阳。

    不过,在平稳的走势背后,却是陕国投A的高换手和天量成交。数据显示,昨日其换手率达12.11%,而前一个交易日仅为3.95%,为2008年12月4日以来换手新高。而昨日单日成交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16亿元,前一交易日仅为1.03亿元,这也是自2008年9月22日以来,该股成交的天量。分析人士据此表示,从换手率来看,昨日有部分投资者卖出了陕国投A股票,同时也有人在大量买进。这其中,被曝光一季度进入该股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是抛售还是继续增持尚无法确定,投资者只能等到陕国投A公布中期报告时方能知晓。

    据分析,陕国投A目前股价低于增发价是民生银行取消此次入股的主要原因。根据此前公告,陕国投A计划以每股16.38元的价格向民生银行增发,当时陕国投A的股价在20元上方,并于2007年10月24日达到最高30.6元。以当时股价计算,民生银行按照16.38元的价格认购新增发股份自然有利可图,可是如今陕国投A的股价仅有11元多,此时让民生银行按照16.38元认购新股并锁定很长时间,对于民生银行来说,还不如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划算。

    对于这一点,民生银行的公告也能说明问题,民生银行的公告称:“因国内资本市场发生较大变化,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条款,民生银行决定终止与陕国投A的战略合作。”一位业内人士直言不讳地指出,国内资本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就是指陕国投A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

    虽然民生银行终止合作,但这并不会影响陕国投A的重组。分析师表示,陕国投A仍有完成重组的机会,因为陕国投A与民生银行合作破裂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因素,换句话说,只要能够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或者适当降低非定向增发股票的价格,那么陕国投A仍有完成重组的机会,现在就说陕国投A重组失败有些武断。

 

  相关链接:

重组刺激涨停 汕电力隐忧仍在

ST四环 重组事宜可能受影响

100股深发展原始股引发的纠葛

*ST丹化与控股股东同时面临“破产”

海星科技自曝管理存在严重缺陷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