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砖四国":对话、合作与贡献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6月15日电“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将于16日在这里举行。四国领导人将就国际金融危机及二十国集团峰会进程、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发展援助以及“金砖四国”对话的未来发展等重大问题交换看法。对话、合作与贡献,将成为贯穿这一系列广泛议题讨论的主线。

  高盛公司发表的《“金砖”月评》曾指出,不断蔓延的全球金融危机对四国产生冲击,但是,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相对充裕的外汇储备和较为稳健的金融体系,使“金砖四国”具备相应的抗危机能力。四国国内需求更加强劲的势头不仅促进了本国经济增长,也成为双边或多边经贸发展的动力。月评报告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显得“更为突出”,也是当今世界主要的发展趋势之一。

  “金砖四国”都是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事务中都具有重要影响。当前,四国尤应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协商和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反对各类保护主义,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促进符合全球化和多极化发展需要的国际合作机制建设。

  中方以积极的建设性姿态参与此次“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希望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这就是:扩大四国战略共识,增强战略互信;就应对金融危机积极协调立场,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规划四国今后对话与合作方向,推动四国合作沿着健康稳定的发展道路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