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方面指出:"金砖"没想撼美元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库德林

  俄罗斯政府助理官员Sergei Prikhodko当地时间6月14日称,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巴西四国领导人在首次峰会上不打算讨论新的全球储备货币问题。这些国家领导人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在俄罗斯叶卡捷林堡会面。

  Prikhodko当日表示:“我们几乎不会讨论新储备货币问题。我们会关心一些实际问题,将更多地讨论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的可能方式。”

  中俄印巴四国占全球产出的15%,他们希望通过组建金砖四国联盟,成为一支强大的参与力量,从而增强各自的影响力。

  俄罗斯曾呼吁世界降低对美元的依赖程度,并暗示未来人民币和卢布可成为储备货币。俄罗斯的外汇储备规模在全球排名第三。

  有人担心,美元作为全球最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对全球金融的不稳定态势要负一定责任,金砖四国主要官员上个月在莫斯科筹备此次峰会时曾讨论了这个问题。Prikhodko表示:“我们不想将欧洲模式的中央银行扩大至全球,不想出现一个全球的‘布鲁塞尔’。”他还表示,只要发行者的权力受到限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可作为一种储备手段。

  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也曾于上周六指出,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变。库德林之前在意大利会见八国集团财长后对媒体说:“很难说未来几年这种体系将会发生显著的转变。”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