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连续上涨后大盘有回抽短期均线的需要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经过连续上涨之后,今日沪深两市展开了小幅调整的走势,股指依然站在5日均线上方,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分析,全国人大财经委6日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证券投资基金法》修改。法律的生命力在于适应实践的需要,作为监管机构,每天都要面对的就是法律的稳定性、适应性,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行业的发展总结实践经验,尊重立法规律,把基金法修改得更完善,更加适应基金行业的发展,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证监会作为证券投资基金的主管部门,一方面是配合全国人大立法机关,做好修改工作,使基金法更加科学合理;另一方面,在可能的范围内,不断修改完善规章,及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监管思路。基金法出台以来,证监会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包括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公司治理准则等,总数在60件左右。我国现行的基金法于2004年实施,主要是关于公募基金的法律规范,针对私募股权基金的法律规范并没有涵盖其中。目前,修改基金法的两种主流观点是小改——单纯完善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大改——把它真正变为投资基金法。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有必要把对私募基金的规范纳入进来,把《证券投资基金法》修改为《投资基金法》。

  盘面分析,今日医药板块个股走势较为活跃东阿阿胶、东北制药、莱茵生物等个股位列在涨幅榜的前列。日前在天津举行的“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有关人士表示,2008年,与全国工业及高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相比,中国生物医药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特别是进入第4季度,生物医药业的抗风险能力表现更加突出,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在于医药产品的刚性需求特性。2008年,中国生物医药实现产值8666亿元,其中,生物制药增长高达30.65%,医疗器械同比增长31.43%。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6月份的PMI再一次确认了经济处于稳定回升之中,结合发电量的显著回升,投资拉动的制造业复苏是不争事实。但新地王的不断涌现和部分信贷未有流向实体经济的现象却又令人担忧资产泡沫的进一步扩大。由于上半年一线城市的地产企业投资增速远远落后于同期销售增速,加上通胀预期所造就的“买房保值”的投资需求,导致了房价在投资需求和刚性需求的双重拉动下出现上涨,造就了开发商的新一轮拿地热情,不过地王的不断涌现或许也是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的信号。市场仍然维持着强势特征,经济面的进一步确认无疑给了市场新的做多信心,由于下跌中的负反馈一样,市场在不断的上涨中不断强化前期乐观预期,从而进一步加强了股指上涨的正反馈效应。而权重股板块的不断接力则在一方面推高指数的同时,一方面也不会令投资人担心突然而至的成交放大现象的发生。能够有持续表现的板块的集中度越来越高,反映了背后的事实是资金的分歧越来越小,这也是股指能够先缩量再温和放量上涨的原因。

  进入三季度以后,影响市场运行的关键因素将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新股申购的节奏会否加快从而带来避险资金的分流。尽管IPO 重启初期对市场没有造成冲击,反而给人利空出尽的感觉,但是IPO 进入常规化之后,尤其是伴随着募集资金量和品种的增多,对参与市场的资金结构配置不可避免会产生一定影响。第二,中旬以后月度和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这也将检验一系列保增长措施的效果究竟如何。虚拟经济红火的背后虽然预支了实体经济的向好,但虚拟经济同样对实体经济起到相辅相成作用,如经济持续向好,不排除宏观经济政策会适机微调,就像去年7 月以后宏观经济政策的微妙转向一样,微调本身并无大碍,对于实体经济而言反而可以起到减轻“滞胀”预期的作用,但是对于各类资产将起到一定的降温,期间我们还将持续关注美联储的举措,会否率先回收流动性。第三,中报业绩的陆续公布将令投资人进一步从宏观回到微观,一些行业已经在二季度出现了盈利拐点,但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导致业绩同比可能仍然呈现回落状态,市场的估值重心和资金既然都在权重股板块上,那么权重股的业绩表现将决定现有的估值是否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综合分析,权重股的此消彼长使得股指的推升较为温和,场外资金异常充沛,市场尚未显现权重股集体加速的疯狂状态,因此推动股指进一步上涨仍有空间,深成指补缺之后沪指也有望对去年六月的缺口进行回补。但连续上涨后大盘有回抽五日均线的需要,不排除会时有震荡发生。在市场结构性行情当中,如果无法把握好上涨的节奏,对于多数投资人来说,赚指数不赚钱的效应仍将持续。近期一些横盘已久的个股也相继出现反弹,对于这种反弹,建议投资人一分为二的看待其是否具有中报业绩。而关注的重心仍然集中在“二”中的金融、地产、石化双雄、煤炭和“八”中的酿酒、商业、医药方面。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