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山证券:冲高减持的策略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山证券  

  午后大盘并没有能够守住午前战果,反身向下调整,幅度加大。量能与昨日略有萎缩,涨跌比基本持平。热点上,前期领涨大盘的地产、金融、资源类个股进入调整,午后钢铁也反身向下,我们午间点评指出钢铁上涨还是来自于补涨和兼并重组整合预期,一轮上涨后存在估值风险。

  从上涨看,午后造纸,通信、新能源、医药等题材类中小盘个股靠前,也验证了大盘调整题材股活跃的常规。技术上,今日大盘进入调整,但并没有破坏上升趋势,5日均线仍有一定支撑,暂时确定头部也为时尚早。而目前信贷催发的流动性行情向市场自身激发新入资金转变,投资者情绪高涨,从基金发行的火爆可见一斑。市场已开始进入近似疯狂阶段,部分板块的估值已经无法用理性去解释,但94 年以来A 股的平均静态估值达到40倍,对当前刚刚超过30 倍的估值也许还不用过分紧张,游戏还没有结束,但投资者对不断增加的系统性风险应具有充分认识。

  操作上,我们连续两日提示了冲高减持的策略,那么,短线大盘一旦有效跌破5日均线,步入调整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一些题材板块的补涨机会,当大盘经过适当调整再次向上时可以再次关注,地产、金融及资源类个股,注意板块轮动机会。掌握市场节奏很是关键。

  机构来源:中山证券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