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散户众生:在快乐与忐忑中与泡泡共舞

 

CCTV.com  2009年07月25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不过半年光景,A股的涨幅就超过了70%。不少中小散户从去年的大跌中恢复了元气,甚至是赚得盆满钵满。在大快人心之余,节节攀升的指数和波澜不惊的中报业绩也给一些投资者带来了隐隐的担心:“传说中的调整会不会来?坚持还是减持?”

  下一步该向何处去

  对于数以亿计的中国投资者来说,股市的表现正在挑战他们想象力的极限:上证指数在7月23日创出了3331.06点的年内新高;中国石化更是在前一个交易日以前所未有的涨停报收。

  “我手上有些股票的价格已经是底部时的两倍。指数涨得这么快,我觉得风险也越来越大。如果暂时找不到方向,我宁愿腾出一部分资金投向ETF”,在江苏省无锡市华泰证券的一家营业部内,一位胡姓女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这家营业部的一大特色是以大幅标语和打油诗来鼓励股民的信心,曾经一度打出了“斩下熊头,以祭牛旗”之类暴戾的词句来激励投资者。但随着股指快速上涨远超预期,即便如此“热情”的营业部对于股民的“怂恿”也悄悄地降温了不少。

  已有12年股龄的胡女士是这家营业部的老客户。她说,现在的市场走向既让她觉得兴奋,又不知所措。2008年股市的大跌曾让她损失了前两年近六成的投资收益。而今年初出于对国家投资政策的预期,她再次满仓入市,在18元到22元的价格重仓持有三一重工。另外,往年表现活跃的中视传媒也是她股票组合的主要部分,同样在年初以10元左右的价格分步建仓。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