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 将磋商金融体系改革等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0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将磋商反金融危机政策措施、金融体系改革等

  据新华社电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27日至2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主要议题包括中美关系、国际地区问题和全球性问题。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背景下举行的,其主题为“凝聚信心恢复经济增长,加强中美经济合作”。

  双方将以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主线,就反金融危机政策措施、经济可持续增长、金融体系改革、贸易投资合作等重大经济金融议题深入沟通和磋商,传递中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积极信号。

  ■ 新闻背景

  此前,在中美两国60多个磋商机制中,“战略对话”与“战略经济对话”是双边交流的两个重要机制。

  2005年8月至2008年12月,中美举行了六次战略对话。2006年12月至2008年12月,中美举行了五次战略经济对话。

  新的对话机制将此前存在的中美战略对话和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合二为一,将两国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