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摩根华鑫基金:建议潜伏抗周期行业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难以掩饰7-8月新增贷款的急剧下降的局面,上周六,在深圳世纪证券的策略研讨会上,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2009年上半年信贷增速累计7.37万亿,预计全年信贷规模10万-11万亿,银行放贷能力不会一直如此强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流动性泛滥推升的股市暴涨行情进入尾声,此后主要潜伏在有经济复苏预期的板块中。“我们上涨看流动性,下跌看业绩。”对此,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先明表示说。而华鑫基金则建议,应该规避金融、钢铁等周期性行业,可关注小步慢跑有稳定业绩预期的抗周期性行业。

  “下半年信贷规模已是强弩之末”

  上周六,在世纪证券福虹路营业部2009半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到会各界人士将目光从上半年一直探讨的流动性上,逐渐转移到经济复苏上来,有长久业绩支撑的抗周期性行业成资本市场潜伏的目标。

  “7、8月份,信贷收缩非常明显。”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基金经理李君分析说,“7月份,新增贷款较6月份的1.53万亿元,急剧减少到3559亿元。8月份也不会乐观。”据其汇总统计,2009年上半年信贷增速累计7.37万亿,同比增长250%,预计全年信贷规模10万-11万亿。

  李君分析认为,因为货币存量依然在市场中,所以,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方向不变,但银行资本充足率需要提高至10%-12%。目前,多数银行资本充足率都在此线之下。

  因此,他将关注的目光放在经济复苏预期上。从2009年中报数据显示,盈利环比显著恢复,但低于市场预期。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050亿元,环比增长20%;实现净利润2953.6亿元,环比增长了38%,与2008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利润水平相比已经基本回复到一个正常水平。

  “上涨看流动性,下跌看业绩”

  “我们的观点是上涨看流动性,下跌看业绩。”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先明表示说,“上周地产板块突然暴涨,就是超跌和地产板块有全年业绩支撑两个因素作用的结果。”

  李先明表示,国内经济复苏已经很明显,趋势基本确立。

  短期来说,股市已经没有流动性的支撑。但个股现在还没有跌到价值投资区间。“比较长远来看,经济复苏预期,已经透支了股价。仅仅靠经济复苏,无法支撑目前股价,但是,在下跌过程中,有业绩的板块就会获得强力支撑。”

  总体来看,在流动性减弱的情况下,未来的行情,板块基本面有差异,个股会分化。其间穿插一些主题投资的市场炒作。在下跌过程中,一些板块和个股跌到投资区间后,会在3季报和年报的预期下有暴涨行情。

  “钢铁、水泥,周期性板块下跌的最多,短期有反弹机会。而一些消费、医药等抗周期性行业,会在股市涨跌中,在经济复苏的业绩支撑下,有投资价值。”

  而李君最后的投资策略和其基本相同,他最后推荐消费、医药软件与增值服务、电信及服务、精细化工、新材料等板块。“金融、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最好规避,而这些板块有长远业绩支撑,将来股市会发现其中个股的价值。”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