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连阳后短线获利为安 关注两大热点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家统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预计从本周五开始陆续公布8月宏观经济数据和信贷数据。市场对8月数据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将更加强劲,在明天中冶就要申购的情况下,大盘连续六连阳。我一直强调:从中国经济增长来看,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正出现整体运行向好趋势明朗、效益下滑状况有所改观、行业运行回升加快等特点,股市趋势向上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今天消息面:一、央行副行长苏宁日前公开提出,“根据金融风险特点,建立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建立国家对突发性金融风险的快速反应机制”,引发业内热议甚至市场波动。二、继工商银行(601398)率先上调美元、港币、欧元小额存款利率后,建行紧随其后,上调了上述3种外币的存款利率。两大行加息将起到风向标作用,其他银行也将会采取外币加息。三、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透露,中国8月出口预计较上月增长,同比降幅亦较7月缩窄;同时,预计8月份CPI环比有所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也将维持较高增速。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在传统汽车销售淡季的8月份,国产汽车销量再次超过百万辆,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突破百万大关。五、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表示,中国鼓励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在境外投资收购品牌。六、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指出,未来国有企业将逐步退出竞争性领域,因此民营企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对于支持民企发展的鼓励民间投资20条,李荣融证实,国务院正在审议,有望尽快出台。七、为改进贸易信贷登记管理,促进经济发展和为完善外债统计监测与管理,防范外债支付风险,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通知,宣布进一步改进贸易信贷登记管理。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今年以来外汇局第三次对企业的贸易信贷登记进行完善和改进。八、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辛国斌指出,新能源车车呈现一哄而上、遍地开花之势,埋下了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的风险。九、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CPI通缩可能在7月已经触底,而通胀预计在10月或11月便将重现。十、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据该报获得的消息,国家财政部最快在8日宣布来香港发行国债的具体细节,也是中国国债首次在“境外”发行。中央政府选择在60周年国庆之前再次挺港送大礼,并推动香港加快形成人民币债券市场、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港人也可透过买国债享受人民币可能出现的升值。

  今天大盘继续上攻,A股市场低开高走,沪指开盘2865.70点,低开15.42点,深成指开盘11548.25点,低开87.20点。随后大盘在航天军工强势、地产崛起、甲流概念继续飙升的推动下,放量上涨,日线收阳。上证综指再度站上2900点关口和20日均线,全天收报2930点,涨1.71%;成交1521亿元,较昨天萎放大;盘面上个股普涨,地产股领涨大市,批零、酿酒等消费类行业也表现亮丽,期货概念股也整体启动。今天数据显示,机械设备仪表和房地产受到青睐,采掘业抛压较重。技术上,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发散,MACD开始金叉,红柱初现,下午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线分时图呈现多头排列,后市有再度上攻的欲望。操作上:大盘连续六连阳,注意短线获利落袋为安。热点方面:一、短线关注近期热门的生物医药、创投概念股;二、受益出口复苏板块。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