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阳棒能否擎天?后市有压力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昨天老发有三个没想到:一,没想到沪指会大幅跳空高开60点;二,没想到最终涨了132点;三,没想到权重股能在高开后保持平稳上攻的走势。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强!

  从昨天的盘面观察,沪指不仅一举攻下5日、10日、20日、30日四条短期均线,同时还站上了120日均线,且成交量温和放大。

  “虽然在节前分析的‘头肩底’形态已遭到破坏,但从昨天的盘面来看,大盘似乎有构筑‘W底’的意思。”老发说。

  但从图形上看,这个W底并不规则,缺少“左尖右圆”的基本特征,而且第二个低点(2712)比第一个低点(2640)高,最关键的是,昨天的这个跳空高开缺口是在弱市中形成的,后市一旦有风吹草动,它可能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

  “除非它是突破性缺口,否则后市仍难预料。”老发说,突破性缺口通常在较长时期内是不会回补的,例如1999年的“5·20”向上跳空缺口和2007年的“7·23”向上跳空缺口。

  当然,技术面上的一切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到基本面上。难道在节前分析的一些利空因素转瞬间都烟消云散了吗?老发心中不禁打了一个问号。接下来,三季报即将密集公布;10月15日,多达9只创业板股票将发行;据传创业板也将在本月底正式亮相。老发认为,下周大家或许应该多个心眼儿,重中之重就是密切关注以金融、石化和房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的动向。

  实盘方面,老发昨日在早盘尝试性追入一直关注的东方电子(000682)3500股,成本4.45元。目前老发账户资金余额28660元,加上此前持有的3000股南车,股票市值29585元。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