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大原因导致股市大涨 后市仍要谨慎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经过漫长的国庆休市后,股市昨日以报复性的上涨拉开了10月份行情的序幕。沪指收报2911.72点,暴涨132.29点,涨幅4.76%,为今年第三大单日涨幅,也是2000年以来国庆后第一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成交量95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三成;深成指收报11801.23点,大涨594.38点,涨幅5.30%,成交量535.2亿元。

  沪指连过五关

  沪指昨日以2840.13点开盘,上涨60点,全天波动很小,稳健上攻,最终以接近最高点收盘。从盘面看,沪指昨日接连闯过了2800点、5日均线、10日均线、半年线以及2900点等五道关口。

  个股普天同涨

  统计显示,昨日两市仅*ST长岭(000561)1只个股下跌,其余个股全线上涨,其中80只非ST股涨停。从板块表现看,权重股是大盘大涨的中坚力量,石化双雄、神华、工行、人寿等5只权重股为沪指贡献了30%的涨幅;资源股是昨日的最大宠儿,黄金、煤炭等资源类股大面积涨停。

  暴涨五大原因

  市场人士认为,5大原因导致了昨日的暴涨行情。一是国庆长假期间,全球股市涨势良好,导致沪深股市有强烈的补涨欲望;二是近期美元持续走弱,导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石油、金价近期持续上涨;第三个原因是黄金周期间国内市场火爆,导致消费类股、商业百货股、交通运输股等昨日涨幅居前;四是国内经济复苏势头不变,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预测,我国9月份GDP增速已超过8%,市场对即将公布的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表示高度乐观;五是下周二开始,上市公司三季报开始公布,一些业绩优良的公司受到资金关注。

  市场仍有隐忧

  分析师认为,股市昨日虽拉出长阳,但后市仍有隐忧。沪指昨日在2803.86—2834.62点之间留下一个30个点的巨大跳空缺口,沪指在此时此点留下这样的缺口,后市被回补的可能性很大;其次,沪指昨日虽大涨,但成交量只有900多亿,后市只有日成交量达到1500亿左右,才可能持续上攻;第三,沪指昨重返2900点,并回到半年线上,2900-3000点之间是“是非地”。个股昨日普涨,后市分化难免,投资的难度将加大,因此,投资者依然要谨慎投资。

  广发证券姜晞认为,创业板批量发行、三季报即将发布、9月份宏观数据即将揭晓,都将对股市产生巨大影响。下周一能否继续维持这样的强势?不可过于乐观。不过,在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股市向好趋势不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