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狂飙散户忧大涨后大跌 最担心新股扩容压力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虽然A股9日狂飙引市场人气沸腾,不过由于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说明主力资金心态谨慎,并未大手入市,因此不少散户担忧上涨只会制造账面“虚假繁荣”。如若近日股指仍上涨,更恐获利盘回吐,后几日可能再次大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散户孙先生表示,他手中一只正邦科技9日“跑赢大盘”,收于涨停板。另外两只造船股和消费类股票也随大盘上涨3.8%和4%。因为担心大涨酝酿大跌,他考虑看明日早盘情况顺势抛售。

  在长期向好的判断下,资金压力仍是市场隐忧。刘明康透露,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不到4,000亿元,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000亿元。在上海证券报所做的一项调查中,高达75%的散户投资者认为四季度大盘将二次探底。“新股扩容压力”成为61%散户接下来最为担忧的市场因素。而“流动性收紧”、“大小非压力”的选择比例次之,分别为14%和13%。在主题投资机会的选择上,更多的投资者倾向于经济复苏题材。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