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顶级券商荐股思路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长假期间外围市场震荡企稳,尤其是黄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受这些积极信息的刺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高开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向上跳空高开60.71点。盘口显示出,黄金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是大盘跳空高开的直接引导力量。考虑到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的消除以及AH股溢价率的新低等因素,后市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乐观。而投资品种中A%2BH长期折价的保险股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前期我们推荐的中国人寿(601628)可以继续关注。此外医药股前期沉寂过后有望继续表现,可留意。

  东方证券 沈阳

  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反映长假过后市场开始修正节前过于悲观的预期,加之假期时外围资本市场的造好以及大宗商品走强的带动,场内也重新焕发起热情,以有色金属为龙头的人气板块撬动了大盘的普涨。但观察当前市场热点,交易型机会的特征依然非常明显。从形态来看,这种上涨也使得8月份以来的箱体震荡走势得以延续。故而我们认为在这种上涨中,各类投资品种的波段特征仍将依然显著,这决定了在操作的过程中短线思维仍会大行其道。因此我们认为,虽然节后首日出现市场普涨,但单日市场大涨的基础并不牢固,预计未来一周的市场走势会逐渐缓和,个股也会有所分化。主题性投资依然会是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投资者不妨在中小盘中多加以选择。 (民族证券 刘佳章)

  我们认为,就内部影响因素看,货币政策处于“中性观察期”,“微调”将主要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作为先行指标的9月份PMI指数在较高水平继续提高,是对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确认,有利于弱化节后大盘惯性探底的压力。9月份数据将呈现“复苏趋势巩固,物价探底回升”的总体态势。鉴于投资项目环比减少、银行自身资本充足率约束、央行发行定向央票回笼流动性等因素,即使9月份新增贷款环比小幅回落,也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大盘形成实质性打击。同时,全部A股09年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有望实现正增长,三季度业绩可以对当前市场的估值提供支持。但由于09年盈利增速持续上升的空间已经有限,三季度业绩难以刺激大盘大幅上涨,因此节后市场的短期反弹持续性不强,弱势震荡仍将是趋势的主基调。我们的策略建议依然是“攻防兼备%2B波段操作”。在上市公司业绩恢复同比趋升、环比趋平的态势下,我们建议谨慎面对业绩弹性带来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业绩持续、明确增长蕴含的波段投资机会。(上海证券 蔡钧毅)

  长假期间,国际方面,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表明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少的国家开始调整宽松货币政策;金价上升突破每盎司一千美元大关,引导有色金属及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显示国际市场上弥漫着严重的美元贬值和通胀预期;10月6日,欧盟部长理事会裁定中国输欧无缝钢管对欧盟产业构成损害威胁,决定征收17.7%至39.2%的最终反倾销税。次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此举可能导致美国对此类产品设置新关税。美欧对我国无缝钢管反倾销政策抵消了出口退税的效果, 也反映出我国出口形势不容乐观。此外人民币升值压力有增无减。国内方面,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透露9月份新增贷款有3000亿至4000亿元,这一新增贷款规模略低于此前资本市场的预期。另外市场预期10月下旬创业板有望正式推出,短期可能引发主板市场资金分流忧虑。预计短期内有色金属、资源类板块将受外围市场刺激走强,但是出于市场扩容和未来宏观政策进一步调整预期,市场整体仍旧会维持区间震荡整理走势。 (华融证券 陈卫国)

  横跨国庆假期的四个交易日里,市场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势。节前的市场基本处在震荡调整的势态之中,消息面变化不可谓不多,基本面也支持股价企稳,但是指数依然是不温不火地处在调整中,总体来看,节前三天市场各方基本处于无心恋战的状态。反观节后的一个交易日,长假期间外盘趋稳回升、美元贬值预期下商品期货价格走高推动了沪指高开走强。对于十月的市场,预计将呈现稳步盘升的走势。虽然本月解禁额度创下新高,但是考虑到股份较为集中且大部分为国有企业,相信解禁对市场的资金需求有限。进入到四季度,经济增长由保量转为保质的趋势已十分明显,其中蕴涵的中线投资机遇值得关注。就短期而言,经济数据的公布有望对市场的良好预期构成支撑,而且AH股的溢价指数下跌至历史低点,显然封杀了指数大幅向下的空间,因此市场有望迎来震荡回升的十月行情。考虑到世界经济回暖的预期正在逐步明确,本周短线荐股依然维持受益于此的中科三环(000970)。 (国都证券 杨仲宁)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