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扩容压力考验A股 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900点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6: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潘清)尽管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的消息一度对12日的A股市场形成鼓舞,但在扩容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沪深股市仍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最终两市股指双双告跌,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900点。

  承接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强势,沪深股市当日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以2927.02点开盘后,全天大部分时段窄幅盘整,临近收盘时突然加速下跌并跌穿2900点整数位。最终沪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894.4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7.23点,跌幅为0.59%,全天振幅为1.32%。

  深证成指当日收盘报11743.89点,跌57.35点,跌幅为0.49%。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有448只和453只交易品种上涨,均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8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成交1020亿元和567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表现不佳,大部分个股告跌。其中总市值排名前10位的个股中,仅有工行和招行分别出现0.40%和0.52%的涨幅。受汇金增持消息刺激大幅高开的建行和中行,最终分别收平和跌0.25%。

  在权重股中国铝业的带领下,前一交易日领涨大盘的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又出现在跌幅榜首位。建筑业、能源、交运仓储、钢铁、水电煤气等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当日也均走弱。早盘一度表现抢眼的金融保险板块,在银行股冲高回落的拖累下,最终也出现了微弱的整体跌幅。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盘报3151.63点,跌12.08点,跌幅为0.38%。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可选、300消费和300信息上涨,且涨幅均未超过1%。300能源当日跌幅最大,为1.78%。

  节后A股市场再度迎来一轮扩容高峰,继12日齐心文具启动网上网下申购后,13日又有9只创业板新股集中申购。这无疑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了较大压力。

  上证B指当日以201点高开,全天窄幅盘整,临近收盘时快速下跌,跌破200点整数位后,以199.6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78点,跌幅为0.39%,全天振幅为0.98%。

  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519.67点,跌0.33点,跌幅为0.06%。

  当日两市仅有*ST盛润B涨停。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