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周市场的主题是创业板新股发行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0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东神光  

  1、 周一沪深两市惯性高开,尾盘放量下跌,新股发行对盘中存量资金的压力集中体现。受国际股市继续上涨,汇金增持三大行、未来一年内继续增持,QFII投资上限上调等利好影响,两市股指高开,但上证综指在2930点上方跟进资金明显不足。从盘面看,在指数上涨过程中成交量萎缩,在指数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放大。创业板首批上市时间表敲定,最早23日最晚本月底。从周一至周四,A股市场将有19只新股发行,创下了我国新股发行史上单周新股发行最高纪录。预计共有1.5万亿以上的打新资金将被冻结,资金面压力较大,大盘本周难以继续上扬。中国石化(600028)今日解禁约570.88亿股,占本周解禁总量的95.12%,解禁市值约为6622.2亿元。解禁后,其总流通市值将达到8110.95亿元,成为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中国石化盘中下跌1.61%,走势基本平稳,解禁航母安全着陆。整体来看,指数接近3000,投资者渐趋谨慎,盘面再次表现出上涨乏力,下跌没有空间的特征。

  2、从技术上看,股指跌破20日均线,跌破2900点,在半年线和30日均线交汇处收盘,在下跌时放量,预计周二将继续下跌,跌破半年线。本周市场的主题是创业板新股发行,主板难有出色表现,预计大盘将在2800点上方横盘。从神光启明星来看,股指运行于生命线上方,预示行情维持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2783、2789、2772,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股指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行情维持强势。后市生命线呈窄幅振荡,小幅上升的格局。

  3、板块方面,受海信电器(600060)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带动,电器板块表现强劲,截至收盘其位居涨幅榜首位。在黄金期货价格近期不断走高刺激下,黄金板块也持续走强。受上海汽车(600104)前九月销量超去年总和消息影响,汽车板块也有不错表现。同时,计算机、农林牧渔、数字电视等板块也都有一定涨幅。而受原油高库存担忧影响,煤炭石油板块出现明显调整,截至收盘其位居跌幅榜首位。受近期市场成交额明显缩小影响,券商版块也有一定跌幅。同时,运输物流、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也都有小幅回调。

  4、操作策略上,周一大盘呈现横向震荡态势,但尾盘的一波下跌使得指数最终跌下2900点整数关口。虽然指数未能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但是市场成交额仍有小幅增长,显示当前市场人气有所回升。考虑到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走出一个跳空缺口,指数继续上行将遇到资金套现的压力,预计短期内指数将保持震荡盘整的趋势。策略上应逐步逢高减仓,操作上则可关注三季报预增带来的市场机会。

  机构来源:山东神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