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大机构预测大盘走势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中长期底部已经探明

  昨日大盘小幅下跌,但个股活跃度依旧较高,此前的黄金、物联网概念股继续走强,而受益于长假效应,电器、汽车等消费类品种也有不俗表现,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信心已经有所恢复,虽然目前成交量绝对值不大,但相对于节前而言,已经开始出现逐步增长的态势,只要这种趋势得到较好的维持,大盘很有可能形成双底。

  消息面上,汇金公司对三大行的增持一方面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另一方面,增持银行股也表明管理层认可了银行股的低估状态。此次,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极有可能吸引中长线资金入场,从而限制大盘的下行空间,同时,PMI、用电量等先行性指标继续向好,经济基本面进一步回暖,对市场构成强劲支撑。短线而言,多空双方在半年线处或仍有一番争夺,如果有回调投资者应该将其视为不可多得的战略性建仓良机。操作上,投资者可中长线布局银行、券商等金融类个股,对于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亦可提前埋伏。(联讯证券)

  后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周一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调整,早盘在银行股推动下一度震荡上扬,随后震荡回落,盘中几度翻绿,尾盘沪指出现跳水并失守2900点,成交量基本持平。

  消息面看,为进一步完善跨境证券投资外汇管理,稳步推进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实施,外管局上周末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从8亿美元到10亿美元,单个境外投资者今后参与内地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加大。另外,国资委10日公布的“中央企业2008年度分行业运行情况”显示,石油石化、钢铁、电力等9大行业绝大多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盘中看,权重股方面,银行股在汇金增持利好下走强;电子信息、家电、农业、汽车、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但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化、公路桥梁等板块走弱。整体来看,周一市场呈窄幅震荡、小幅下跌走势,地产、有色仍将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2900点上方跟进资金明显不足,成交量未能同步放大,预计后市维持窄幅振荡格局,谨防股指冲高后的调整风险,可关注金融、资源、消费类板块个股。(民生证券)

  业绩向好 操作可安心

  投资策略因时制宜,只要有维稳的预期呵护,大盘不大跌,系统性风险解除,就可以从容选择投资品种。三季报开锣,第一份成绩单理想,估计跟二季度差不多,地产、汽车、机械、家电、电力设备、通信设备、煤炭、医药、商业等行业业绩比较好,除地产前途未卜,其他都可能在这段时间有所表现。虽然也是由上至下选股,但此时的公司基本面更为重要,业绩成长性和相对定位是考虑的首选要素,题材则比较次要。反过来,要看清大盘的趋势,三季度业绩水平和全年业绩预期至关重要。经济似乎在稳定中有继续向好的趋势,只要政策不明显收紧,短期还是可以放心做的。(倍新咨询)

  分化格局再现 有整固要求

  昨日个股分化明显,蓝筹板块中除银行股走势较强外,有色、煤炭、钢铁均跌幅居前,地产、券商、电力等多数板块表现低迷,倒是其他概念性炒作再度活跃,物联网涨幅第一。从价值分析角度来看,物联网目前仍只是一个新生事物,各方面配套尤其是技术、应用都不够成熟,前期的爆炒已经对其形成较大透支,后期机会可能仍在于相关政策及消息面刺激所带动。其他热点方面,家电、汽车、商业表现稳健,农业、创投、3G等其他概念也受到资金炒作。

  昨日解禁的中国石化(600028)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解禁量为570.88亿股,占解禁总量的95.12%,其走势也备受投资者关注,从中石化当日成交量来看,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表明筹码锁定良好,近期分析均认为大股东中国石油(601857)化工集团基本不存在减持,不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但在市场信心仍处于恢复过程的背景下,包括后期即将解禁的工行、上港等大龙头的天量解禁,还有大批量的创业板IPO,对投资者心理上的考验也不容轻视。后市来看,虽然汇金增持三大行表明管理层维稳的态度,但短期的急速反弹所形成的短线获利筹码以及仍偏谨慎的观望心态对股指形成上行压力,预计指数将在半年线附近震荡整理。(世基投资)

  短线市场有望平稳运行

  就目前市况而言,本周有19只新股集中发行,对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压制,但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不时异动走强,在关键时刻更是充当了市场的护盘品种。不过,尾盘股指出现明显的跳水走势,显示出投资者对新股的集中申购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有所顾虑,由于新股的集中申购在节前投资者就已经知道,市场已提前有所消化,市场整体的震荡幅度并不大。另外,在新股集中申购之际,管理层启动三大银行股护盘,显示出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图明显,在投资者普遍谨慎之际,市场也可能反其道而行之,也就是说市场可能不跌反涨。

  技术上分析,经过节后首日市场的急涨之后,周一市场出现震荡反复在预期之中,但市场强势震荡的格局明显。上周五的大阳线显示市场二次探底基本成功,但由于下档存在较大的缺口且上周五的涨势过急,股指出现反复震荡不可避免。不过,尾盘股指仍站在半年线上方运行,市场在半年线上方强势震荡,目前市场反弹格局尚未发生变化,节后的反弹尚未结束。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和权重股的动向。(九鼎德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