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宏观经济平稳大盘波澜不惊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今天,继十月首个交易日“开门红”之后,A股能否持续再红成了最大悬念。投资者对四季度的市场走向十分关注,昨晚,“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海富通基金给我们“快递”了最新市场策略,对年底行情进行展望……

  海富通基金投研团队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均在复苏周期中,市场向上趋势不变。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将继续平稳运行,市场将有部分行业受益于结构调整、盈利改善,具有较好投资价值。但与今年上半年宽松流动性与政策刺激带来的系统性机会相比,更需注重自下而上的价值发掘。

  根据8月份已经公布的宏观数据进行分析,未来四季度宏观经济将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主要关注重点包括:

  首先,预期9月新增信贷将高于7、8月份,但四季度是传统意义上的信贷低谷,银行主观和客观上均无放贷动力。未来三个月信贷投放将有更多向下风险。

  其次,投资目前已经处于高位,未来增长空间将取决于私人部门投资能够跟上政府投资节奏,从草根调研情况来看,除房地产等部分行业外,实体经济的投资意愿并不强烈。

  第三,出口改善趋势不会改变,受外围补库存拉动将会继续温和复苏,但可持续性尚有待明年检验。数据的短期好转可能促使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发生微妙变化,毕竟出口关系到更多的就业和中小企业。如果改善,则可以为政府从保增长转向结构调整创造政策空间。

  第四,预计四季度CPI环比数据将出现小幅增长,同比自七月CPI见底后,之后每月略有回升,预计今年12月将达到1.5%—1.8%的区间。

  在经济基本面不发生太大变化的前提下,资本市场预期也很难产生像今年上半年那样自上而下的系统性机会。海富通投研团队认为,A股市场的较强反弹主要是由于四万亿大投资以及相关产业政策的有力刺激,未来四季度,关于通胀水平与经济增速之间的争论将会是造成市场波动的主因,部分受益于海外市场复苏、新能源政策刺激的行业,盈利有望得到改善,那么在未来也值得投资者更多关注。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