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周股市的四大猜想及点评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猜想一:炙热经济数据摧毁空头反扑

    概 率:75%

    点评:本周三、周四A股市场有所调整,但周五多头重振雄风,迅速击溃空头的反扑,其动力来源于多头对于炙热经济数据的重新解读。第三季度GDP增速迅速回升至8.9%,虽低于9.1%的市场预期,但逐季大幅回升的经济数据依然向市场强有力地宣布了我国经济加速复苏的趋势。并且,九月进出口数据迅速回升至千亿美元上方,意味着出口经济增长引擎渐趋强劲。整体看来,下周A股走势有望乐观。

  猜想二:二、三线地产股有望反复逞强

    概 率:70%

    点评:前期地产股一度不振,但随着整体地产数据的公布,市场方才发现,今年前三季度,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同比大增32%,这正说明我国经济全面复苏的态势,为A股市场带来了直接的做多对象,也拉开二、三线地产股火爆的涨升行情。成城股份(600247)、深深房等个股持续涨停,意味着二、三线地产股有望反复逞强。

  猜想三:贸易反击品种可能出现分化

    概 率:65%

    点评:近期贸易反击品种渐成A股市场的兴奋点之一,相继涌现星湖科技(600866)、神马实业(600810)、美达股份(000782)等诸多强势股。但随股价涨升、时间推移,市场对贸易反击品种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分歧。有市场人士对相关产品的盈利能力推动力存在质疑,但也有观点认为,由于贸易反击使得相关厂商的产能利用率有所回升,业绩弹升的趋势相对乐观,符合趋势投资的思路,因而此类个股经过调整后仍有投资机会。

  猜想四:电力股面临投资机会

    概 率:65%

    点评:近期电力股面临着一定的投资机会。一是行业复苏的信息,电力机组使用小时持续回升,尤其是南方枯水季度所带来的火电机组盈利能力的复苏。二是电价改革所带来的电价回升的信息。三是电力股本身的资产重组信息,有望带来盈利能力大幅回升的预期,可跟踪金山股份(600396)、内蒙华电(600863)、粤电力、长源电力(000966)等个股。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