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开板“后备资源丰富”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2009年10月23日下午16时25分,深圳市五洲宾馆,随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宣布创业板正式启动,“十年磨一剑”的中国创业板正式开板。这标志着一个与主板市场平衡的崭新市场,在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式启动。

  “建立和发展创业板市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我国创业板市场从最初酝酿到筹备建设历经整整十年,可以说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尚福林在创业板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如今,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10月26日刊登上市公告书后,28家公司将于10月30日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届时,一批代码以“3”开头的上市公司将正式登场亮相。另据尚福林透露,截至目前,已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8家企业提出发行申请,创业板上市企业后备资源丰富。

  但即便是在开板仪式上,防范风险也被反复提及和强调。

  尚福林表示,创业板建设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主线。

  “应注重防范风险。”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世界范围内,曾存在过的70多个创业板市场,而今尚在运行的只有约40个,除去美国的纳斯达克之外,成功者寥寥可数。

  当下,这个全新的创业板给我们的悬念和期待在于:若干年后,我们会看到从创业板走出的“中国微软”吗?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