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Q3转向“降仓”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基金第三季度报告开始陆续披露,截至周二有25家公司旗下212只基金披露三季报,天相的统计数据显示,可比的主动基金平均仓位较第二季度末下降了2.5个百分点到81.91%。

  周期行业被减持

  第三季度中,股市从8月份开始出现深幅调整,受此影响,212只基金第三季度整体亏损233.59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166.78亿元和89.06亿元,成为主要的亏损来源,这也使得这两类基金在第三季度分别出现了90亿份和93.47亿份的赎回。不过这一赎回量按偏股基金的总量看仍然较小。

  从目前的情形看,第三季度是从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基金首次调低仓位。去年三季度到今年二季度的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分别是67.71%、70.32%、76.52%和86.01%。

  而从持仓股票看,偏股基金在第三季度市场遭遇调整之后,纷纷转向防御性策略。周期类股票如金融、地产、钢铁股成为减持的重点行业,而科技、消费、医药等股票成为增持的重点。

  多数基金对后市表示乐观

  不过从基金三季报中的基金经理展望来看,多数基金仍然对后市保持乐观的态度。基金经理认为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上升,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市场仍将重拾上升趋势。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刘浩说:“从出口的前景来看,我们认为2010年的经济仍将保持可观的增长。”信诚盛世蓝筹股票基金经理张锋则表示,“只要财政和货币政策能保持适当的力度,我们相信明年股市的基本面基础将变得比上半年更加扎实。”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国泰金鼎价值基金的经理邓时锋指出,预计四季度我国信贷投放规模将维持三季度的水平,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同时随着创业板的设立,预计未来A股市场将面临一定的融资压力,市场的资金供求状况需要做进一步的跟踪。同时在需求回升和经济转暖的推动下,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幅度能否有效化解目前的估值压力,也需要做进一步的跟踪。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