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何群荣:绝地反弹寓示利空消化完毕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6: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天继续向3000点寻求支持,抑制大盘的依然是两大因素,其一是周五创业板的正式上市,对于市场还有短期的心理影响。其二是外围市场的走弱。昨日影响大盘的主要是美国股市和期货市场的下跌,而今天则多了一些利空。印度央行宣布,自11月7日起,将商业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由24%调升至25%,这也就意味着印度央行朝着收紧货币政策迈出了第一步。印度央行此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这一担忧也蔓延到今天的大盘,今天银行股上午普遍下跌,拖累大盘下行。除此之外,香港股市上午的大幅下跌也是拖累大盘下跌的重要原因。

  但我依然认为,在经济全面复苏之前,我国年内尚不会扭转货币政策,譬如加息、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等。其实国内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也不是非常剧烈的收缩货币政策,其影响远远小于加息,但央行也不会轻易使用,因为国内年内一旦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给市场造成货币政策转向的强烈信号。我认为,可能要等到出口在明年年初恢复到良性的增长,进而表明经济全面复苏后,国内的货币政策才会逐步改变。

  因此上述利空对于市场的影响也是阶段性的,等待市场消化上述利空之后,震荡完毕后还会延续中期的上升趋势。而今天大盘下午的低位绝地反弹,很可能预示着利空已经基本消化完毕。

  今天上午煤炭板块大幅走强,曾拉升大盘反弹,但由于整体市场的疲弱,大盘冲高后再度回落。不过煤炭板块今天全天的走势依然强劲,对于这一板块,我一直最为看好。下午激发市场活力的则是券商板块,领头羊是国元证券(000728)。近期的信息显示,国元证券公开增发方案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并取得发行批文,计划增发新股5亿股,融资不超过100亿元。这一增发方案使得近期国元证券抗跌,今天下午则强势拉升,并进一步刺激了券商股和整个金融板块的走势。正因为如此,下午大盘低位快速反弹,收盘稳定在3000之上。

  从技术上看,大盘的周k线3000下方属于阶段性的底部,因此大盘本周收盘需要稳定在3000以上。这样方能确保大盘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在3000-3150(上轨,每周缓步上移),也对于中期的上升行情的运行更为有利。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