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四大盘有望再现长阳拉升!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美股有所启稳及国际原油期货小幅上涨的双重作用下,今日早盘,大盘略做低开后,便在煤炭等资源类个股的带动下展开反弹,但受制于十日线反压,加上买盘并不是很积极,指数上冲至3038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并跌穿3000点整数关。电器板块和部分新能源个股走势强于大盘,而保险、钢铁、地产等几大权重品种整体偏弱,对指数的拖累比较大。特别是保险股,并没有因中国平安(601318)业绩好于预期而出现上涨,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午后,大盘在经历了一波快速下探后,券商股全线发力上攻,带动指数快速回升,并一口气将指数拉回3000点整数关之上。短暂震荡后,大盘继续放量上行,指数一度翻红。接近2:30分,盘中出现跳水,但幅度不大。而后,创投板块在龙头品种力合股份(000532)的放量拉高下整体走强,并带动指数再次翻红。随后,盘中个股开始活跃,大盘放量走高,并最终以红盘报收。

  从今天的盘面看,在昨天的大跌后,今日个股普遍出现启稳走势,而象近期反复活跃的电器板块仍在强势上行,券商股今日对扭转大盘弱市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差的就是保险、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不尽有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萎缩。

  总体看,今日大盘探底回升,3000点失而复得,大盘日K线收出了下影线较长明显具有止跌意味的十字星。对于后市,墨剑以为,今日大盘的启稳,应该初步确认了本博昨日判断大幅下跌为主力刻意洗盘的正确性。对于周四来说,经过充分调整的权重股,特别是银行等金融股很可能会再次走强,如此,则大盘转而上攻是非常有可能的。

  重复一下昨日收评的观点:“综合分析,墨剑认为,今天的大幅下跌,应该是多因素共振的结果,短线可能会有一个再次考验3000点整数关的过程。但从中期看,大盘总体的上行态势尚没有因今天的大幅下跌而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经过震荡整理,大盘继续上行仍然值得期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