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重终成合力 股指迈向新征程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天牛气十足,终于一举突破3200点这个整数关口,并且成交量迅速放出。早盘,在消息面平静的大背景下,两市承接上周五尾盘的拉升之势,大幅高开。在环保、低碳概念等带动下,股指迅速走高。之后,银行、地产等板块强势护盘,让股指牢牢地站上了3200点。随后,煤炭、有色、石油、钢铁等资源性板块开始齐力表演,将股指推升至3250点水平。上午收盘前,地产板块再度接力。经历了短暂的高位整理,2点过后,旅游、航空、航运板块接过领涨大旗,石化双雄、三大行开始拉升指数,人气再度亢奋。尾盘,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成交量达到7、8月的高位水平。

  上周大盘在3150-3200一带反复震荡,来回拉锯,就是市场主流资金蓄势还没有完毕的原因。在指数维持在窄幅区间震荡整理之时,市场总有很多挣钱热点机会,成交量也一直维持在1500亿以上水平,足可以支撑市场人气不涣散。从消息面看,奥巴马访华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人民币升值问题,这不单单是美国,欧洲以及各新兴经济体也要求人民币升值。站在我国立场,升值不可取,但站在全球经济大背景下,适当升值却是难以回避。于是,市场仿佛又将回到3年前升值预期时代。B股连续上攻,资产、资源性股票价格将被一路推高。这还没有谈及上市公司基本面。总之,目前主导大盘上升的支撑理由不少,最主要的就是人民币升值引致的热钱涌入,再加上市场本身具有的充裕资金所导致的共同推动力——流动性。另一条主线——业绩,也会随着经济基本面的不断好转,给市场惊喜。

  美元贬值趋势不改,国际大众商品价格未来还有走强之势。因此,配之复苏大环境,资源性板块还将是投资主线之一,而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资产性板块性质的行业也将是市场追逐的目标。同时,即使主流资金大举进场,很多题材股的波动机会我们也可以积极把握。医药、家电、汽车、商业、酿酒、食品等消费类板块休整过后,还会在业绩改善的推动下,继续获得资金的青睐。操作上,投资者继续把握低吸机会,吸纳潜力品种,波段操作,中期持有。如果把握个股能力不强,就尽量少操作,持股待涨即可。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