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部大开发10年来累计完成营造林3065万公顷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西部大开发10周年

  央视网消息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姚昌恬25日表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年来,累计完成营造林3065万公顷。其中人工造林2390万公顷、飞播造林400万公顷、新封山育林275万公顷。

  10年来,林业部门新建自然保护区395处、面积3971.56万公顷,约占同期全国新建自然保护区面积的87%。

  据介绍,最近发布的第七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数据显示,西部地区的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分别为17.05%和82.7亿立方米,与第五次清查相比,森林覆盖率提高了6.73个百分点,森林蓄积量增加了近13亿立方米。

  姚昌恬表示,森林植被的增加,有效控制了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西部地区水土流失和沙化土地面积逐年减少,区域生态状况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