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西部大开发实施十年1400多万人脱盲

 

——2020年有望接近全国平均教育水平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西部大开发10周年

  “力争到2020年,西部地区教育发展总体水平接近全国平均水平。”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吴德刚在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来,我国西部地区的教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与东部沿海地区相比,主要教育指标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统计显示,西部大开发10年来,西部地区的教育经费总投入从609亿元增长到3434亿元,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了小学和初中阶段的九年义务教育,10年累计培养高中阶段及以上教育的毕业生近3300万人,扫除文盲1400多万人。每10万人口拥有普通高校学生数由2001年的422人增加到近1200人。自2001年至今,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和生源计划安排增幅达到12.3%,高于全国高校分省计划平均增幅近8个百分点。同时,校舍条件和师资建设也有明显改善。

  民族地区教育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中少数民族在校生达到188.3万和88.2万人,分别比2002年增加78.2万和37.8万人。全国共有1万多所学校使用21个民族的文字开展民、汉双语教学。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