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大抗跌行业揭秘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5: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4大抗跌行业:基金助有色 出版创新高

  大盘一周跌去200点,鲜有板块和个股不受影响,尤其是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更是首当其冲。但仔细分析仍可发现,出版、地产、钢铁、有色等板块成为盘中热点,尤其是地产、钢铁、有色,8月以来一直表现较不理想,近期明显有资金护卫,这意味着资金流向的某种趋势。

  表现更为突出的是有色中的黄金股。山东黄金,一周上涨超过6个点,紫金矿业也微涨,中金黄金则微跌2.5%。

  值得注意的是,从周一到周四,有色金属都呈现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的股价表现也非常出色。而到了周五,有色金属开始出现恐慌性抛售,这也正是尽管表现不错,很多个股仍然下跌的主要原因。如江西铜业周五下跌8.72%,而在周一到周四上涨超过5个百分点。

  "部分有色股的背后有基金做多身影,如铜陵有色、江西铜业,但是市场的连续大跌影响了股价表现。"一位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另外铝业股如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的走势要远远差于铜股、黄金股。

  地产板块作为前期涨幅较小板块,在本周表现相对活跃。如招商地产、合肥城建、嘉凯城、九龙山都有不错表现。从这些个股来看,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拥有明显区域概念的房地产股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如天保基建可能将开发重点转向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这使得其想象力倍增;信达地产则由于后续的资产注入预期受到机构青睐。信达地产的买入资金主要来自基金,11月24日的龙虎榜显示,4家基金公司买入3亿元左右,同期基金卖出1.6亿左右。

  钢铁同样引人注目。以包钢股份为例,周五收盘价4.61元,与其本次反弹最高位6.09元相比仍有30%的涨幅差距,宝钢股份同样需要涨33%才能达到上轮高位。

  但在本周,包钢仅下跌6分钱,不到1.5%,宝钢下跌0.1元,跌幅也不到1.5%。同样,大冶特钢、太钢不锈等上周都显著强于大盘。

  钢铁股的上涨和有色、地产一样,都是资金基于寻找滞涨股的理由才进入的。实际上,如果不考虑周五的跌幅,钢铁股本周的涨幅会比较明显。而在周五钢铁股跌幅居前,需要投资者谨慎对待。

  博瑞传播,本周创出历史新高26.83元,周涨幅7%。买入资金主要为机构,机构看中的是公司新媒体业务的成长和传统业务的稳定性。

  时代出版,周涨幅不到1%,在普跌的大势下已属难得。本周一度创下历史最高位20.75元,但是周五随即回归到17.68元。

  支撑出版传媒股价跑赢大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公司的扩张战略,最近正欲收购天津出版总社。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