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思危:房价暴涨凸显一些城市楼市泡沫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第十一届中国住交会”上表示,地产对拉动中国经济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房价暴涨凸显某些城市楼市泡沫。

  “住交会已经走过了11年的历程,历年的住交会几乎总会成为观察房地产行业冷暖的窗口和风向标。”成思危直言,房地产对拉动中国经济、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去年住交会上,我强调要坚定信心,努力发展。我国有13亿人口,房地产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2009年在全民奋战保8的过程中,房地产担当了拉动经济复苏的重要作用,拉动建材、建筑等各产业的运行发展,并且提供了许多就业的岗位。”他说。

  成思危同时指出,应该看到中国房地产的矛盾和问题还很突出。“特别是最近一个时期房产价格暴涨,这可能造成在某些城市局部的房地产泡沫。同时,这也带来了杠杆率过高的风险。”

  为此,成思危表示,必须通过深度高效的产业链整合,实现房地产增长模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使我国商品房市场合理有序稳步而且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购房人的需求。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