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空云集别蛮干! 下午三大看点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4: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利空云集,千万别胡干蛮干!

    受美股昨夜收跌和诸多利空消息打击,周五早盘,沪深市场大幅低开。虽然随后"石化双雄"和银行板块展开护盘,但怎奈市场信心受挫,大盘回升无力,只得被迫持续跳水,与此同时,恐慌情绪开始弥漫市场。

    从消息面看,今天利空较多。比较重要的有:1、央行连续第十周净回笼,累计净回笼资金6980亿元。2、沪深300明年1月起调整。3、八创业板公司共冻结资金近九千亿。4、五部委严控土地出让金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 5、17日,美股全线下挫。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大盘加速下跌,机构开始有些慌不择路。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今日早盘,沪市大资金净流出约35亿,深市大资金净流出约15亿。但小散杀进场内的不少,真让人担心啊!

    从技术上看,沪市大盘早盘继续下滑并跌破60日均线,使得大盘技术指标更加恶化。尤其是,两市大盘MACD指标继续向下,绿柱不断放大;两市大盘KDJ指标已经死叉。说得通俗一点,大盘已经出现明显技术破位!至于何时止跌,仍难判断!

    在昨天收评《30日均线失守,空头开始发威!》一文中,笔者曾说:" 30日均线是多头的关键阵地,千万不能失守,否则市场将陷入恐慌。很遗憾,今天该线宣告彻底失守,说明多头已经放弃阵地,那么,剩下来的时间,空头将开始发威!"从早盘看,市场果然陷入恐慌!

    目前,沪指已经跌破60日均线,按理说,在该线附近在怎么也得有个技术性反抽。但鉴于目前利空云集,人气涣散,即便盘中有反抽,手里有票的还得逢高离场!千万别胡干蛮干!如果这几天投资者看我的博文预警提示,已经空仓了,那么恭喜你了!既然出来了,就好好休息下,先不要急于入场!(姚茂敦)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