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上行仍需放量 提防大盘冲高回落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周三盘面出现明显的二八现象,权重股猛烈的进攻,而小盘股却是稀里哗啦的下跌,大小盘股走势背离,但是在权重股上涨与小盘股回落的对抗中,大盘股笑到了最后,同时使得部分小盘股尾盘纷纷上拉。尾盘股指强势的走势,预示股指仍有上冲的动作。

  技术上,周三在主力推升股指的情况下,化解了周二5分钟K线背离的走势,不过周三5分钟K线也出现背离的情况,股指能延续这种强势的走势同样可以化解,同时日K线看MACD即将形成金差的走势,三个交易日内股指必须上涨30点以上才能真正形成,不然又是12月7日那样最终没有形成金叉的情况。

  从成交量看,周三明显放大,主要是权重股做多的原因,对突破3230点的平台是有利的,后续量能仍然需要放大。

  从周K线看,尾盘股指站上了120周均线,同时5周均线也拐头向上,形势良好,唯独周K线上的量能相对前期少了,需要继续补量,本次股指算是第四次冲击120周均线了,也是最后一次了,有效突破后续有创新高的行情,不然3230点一带会成为后期一个较大的压力区。

  综合来看,在市场二八现象下,多数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目前股指在盘区运行的重要时刻,建议观望为宜,仓位较重的可以考虑逢高减仓,毕竟大象起舞一般连续性有限,上方3300点积累了上万亿的套牢盘,股指要想突破必须成交量超过2000亿,否则,各位投资者应当在3300点附近减仓,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注意短期120周K线的得失,它是股指技术上创新高的关键。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