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指标股无所事事 3300点关前无功而返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三的大盘,早盘,受到农业银行可能在今年4月份A+H上市消息的影响大盘小幅跳空低开,大盘在回落到5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多方启动有色金属股板块展开反攻。伴随着上涨的股票家数越来越多,市场的人气快速恢复,大盘指数开始翻红。午盘大盘再度进攻到距离3300点只有一步之遥。由于3300点一线压力明显,午后大盘开始震荡走低。虽然临近尾市多方一度启动科技股希望力挽狂澜,但是最终无功而返,尾市大盘报收小阴线。

  从盘面上看,在铁矿石涨价钢材价格有望同步上涨的传闻下,钢铁板块走势强劲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在发改委鼓励企业加强境外资源开发政策的预期下也受到了资金的追捧表现抢眼,跌幅榜上去年4季度涨幅较大的大消费概念个股近期出现一定回落,金融地产等指标股的低迷表现再次拖累大盘。权证板块伴随着2010年到期家数的不断增加时间价值越来越少,近期开始向其内在价值靠拢,有主力资金撤离迹象。

  从消息面上分析,1月份IPO半月新股发行频率创历年元月新高,但是由于21家公司多为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企业,预计募资仅为83.64亿元,仍大幅低于2008年1月时的水平;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上海汽车预增超过900%,随着09年的年报的不断披露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住建部表示将采取针对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由于近期国家打压房价的政策不断,我国房价暴涨的局面必将成为历史。

  恒基投资认为,目前的大盘从技术上分析属于在3300点以下反复震荡冲关前蓄势行情。大盘均线系统正在修复之中,大盘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20日均线即将走平,均线系统有望重新多头排列。伴随着近期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大盘后期将维持震荡上扬的行情。

  后市展望,进入2010年以来尽管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但是最近的消息面却是异常地热闹。从个人限售股转让所得将收20%的个人所得税,到开户数不断创出新高,再到基金仓位进入历史高位。在消息面不断转暖的大环境下,投资者不用担心短期的大盘走势,可以逢低布局高科技和高送转的双高概念个股。

  (华讯财经)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