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午评:资源股强势领涨 沪指险守5日线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今日,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在中国平安(601318)等大盘权重股拖累下,股指迅速下探,沪指一度跌穿5日线,随即在煤炭等题材股的强力拉抬带领下,股指急速反抽,再度站上5日均线。煤炭股的强势带动了有色、钢铁等其他资源股的全体崛起。在万科的带领下,地产股尾盘急速上扬,个股纷纷翻红,沪指、深证成指强势上扬,先后翻红后继续震荡向上。

  截止收盘沪指报3291.93点,涨9.75点,涨幅0.30%,深成指报13659.78点,涨142.40点,涨幅为1.05%。

  从盘中来看,飞机制造、有色、煤炭、钢铁、造纸涨幅居前,涨幅均超过1.5%左右。资源股整体强势成为早盘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创业板、家电、金融板块弱势领跌。房地产板块尾盘企稳,板块翻红,涨幅超过1%,成为支撑今日盘面强势的重要支撑力量。

  市场人士认为,一方面由于地产股在近期是持续调整后略见企稳。另一方面则由于年报业绩浪的展开,多头已悄然寻找到新的领涨主线,比如说煤炭股、军工股等品种的活跃。更何况科技股在早盘也有相对活跃的走势,说明市场人气并未因为低开而迅速散淡,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低吸强势股,希望从中能够寻找到短线投资机会。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